12/5做的MRI,如圖,暫時BJ4。
下禮拜看完放射科再說吧!
 
 
回家時坐車,
腦子裡總浮現前陣子才看的一代宗師裡的宮二。
 
那個倔強又驕傲的背影,
雪地裡的64手,多美啊!
 
我想到她最後對葉問說的:
"我在最好的時候碰見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時間了。"
"我選擇留在我自己的歲月裡。"
 
"想想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
"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
 
 
宮二為了替父親報仇,不婚嫁、不傳藝、不留後...
如果當初她聽父親的話:不計恩仇。
就會過著平順又美滿的人生嗎?
 
 
"只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
 
但宮二的人生卻永遠停在過去了,
決定要復仇後,
就斷送了一切未來的美好可能。
她似乎選擇了一條不智的路...
但我卻覺得這樣的姿態很美。
 
執著的人或許是傻、令人惋惜不捨,
可也是傾盡全力的實踐所選所愛。
看完電影,我為宮二流了好多眼淚。
或許也是為我自己而流的。
 
 
"世間所有的相遇,皆是久別重逢。"
 
 
我深深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也覺得我們所有人這一世的相遇絕非偶然。
看了去年很紅的韓劇鬼怪,
我也覺得應該是那樣的,
我們所有人,不斷輪迴、不斷等待彼此,
等待那個更好的自己、等待重逢的瞬間...。
 
 
每一世,我們都認真寫著那傳說中的"功課",
修行,即修正、改變、精進、成長。
或許功課永遠都寫不完、修也修的不夠好,
一世世在輪迴流盪中受苦...
但我還是相信總有寫完的一天啊!
這一世寫不完,下輩子繼續吧!
 
這輩子的遺憾不完滿,
都是為了成就將來那個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