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是sia寫給HIV的朋友的公益歌曲,

但我想所有被疾病困住的人都適合聽這首歌吧!

 

昨天深夜裡,最後我還是哭了。

看到群組其他姊妹傳來一樣腦轉的那個妹妹去世了...。

那個一樣是天蠍座、喜歡畫畫、大方說我很愛我老公的女孩...。

剛認識的時候覺得我們蠻有緣分、也蠻類似的!

她自介照片穿的運動鞋,我也有一雙一模一樣的!

因為她也要打BEEP化療,

所以我們有陣子很常聊天、互相打氣。

我還說希望自己當她第一個賣插畫的客戶...。

 

印象很深刻的唯一一次通話,

是她第一次打BEEP化療,

到第四天的時候她哭著跟我說,

姊姊,我受不了了,我想要回家...。

我鼓勵她說,剩最後一天了,撐一下就好了!

妳看姊姊現在活蹦亂跳,腫瘤也變小了,

這個藥很有效,不要放棄喔!

以後一定會越來越好喔!

她撐過來了,後來又打了幾次藥。

 

又有一次聊LINE,

她說:姊姊,我好想哭...。

我說:我懂,哭吧!不要忍耐了!

她說不知道為什麼想哭,但眼淚一直流下來...。

我說我都明白啊...。

偶爾會覺得自己走在又長又黑的隧道裡...。

不知道何時才走得出去...。

前面的光好微弱,看不清楚出口在哪?

她說這樣的心情都不敢跟老公、好朋友說。

我知道,因為怕他們擔心、怕給他們壓力...。

小心翼翼地想要照顧身邊的人的情緒...。

有時候也怕被親愛的人貼上一張"負面"的標籤,

但是這樣的情緒又不知道該去哪裡,

只好忍著、壓抑著,假裝沒這件事。

直到某天眼淚就這樣不受控制的潰堤...。

這些心情真的只有經歷過的才懂...。

很想給她一個擁抱,可惜卻只能隔空陪伴...。

 

 

後來我自己9月之後狀況也不是太好,

中間就比較少聯絡了。

11月初的時候才祝她生日快樂,

12月就看到姊妹傳來她老公說她在家昏迷的消息...

我沒有再傳訊息給她,

我知道她應該無法回我了...

我清楚知道接下來會是什麼...

我沉默著,心痛著。

 

 

我覺得自己說一切會越來越好的喔!

是不是個騙子?

我想騙自己還是騙別人?

不是所有努力都會有美好的結果,

我們都知道的。

可是心裡總是默默期待結果會是自己想要的...。

總是要這樣,人生有個盼頭,

路才有辦法再繼續走下去...。

 

親愛的,相信妳都好了吧?

應該不會痛、不會不舒服了!

再也不用打討人厭的化療、

做頭暈死人的放療,吃藥、打針...

也不用一直光頭、水腫、身體虛累累了!

妳一定又恢復成以前漂亮清秀的模樣了吧?

我也好想回到原來的自己。

我捨不得妳,可是又有點羨慕妳呢!

 

以前我跟妳說,我會走在前面帶著妳,我們會好。

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我跟著妳的腳步呢?

到時候見面,我們一起喝個下午茶吧!

 

我相信,妳一定都好了。

再見,後會有期。

 

1504144769132.jpg2069640892

妹妹畫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