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2018/1/1 花蓮跨年旅行。

是個終點,也是個起點。

 

好幾個月前就約好了跨年旅行,

少了一個人,但我還是要去的!

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出遊,

是罹癌以後的第一次。

以往總是走悠閒養生行程的XD

想到上一次出去玩,

是夏天帶酷寶一起去環島吧?!

轉眼已經一季過去了,

這一季我就過著自閉的灰白人生。

冬眠啊!

 

朋友因為要早起失眠了,

早早便到了我家樓下~

我們都期待著蘇澳的劉姊姊飯糰當早餐!

七點鐘,蘇澳小鎮已然是個停車場,

我暗自希望觀光客不要來跟我們搶飯糰。

但其實是前晚蘇花公路的坍方,

讓交通狀況非常的不好,定時管制。

我們一行人飯糰、蛋餅、乾麵、肉羹吃過一輪後,

加入蘇花排隊貪食蛇的行列!

但真的很塞啊!預估可能要6小時才到吧!

於是我們決定棄車改搭乘火車~

其實本來吃早餐時我竟然有訂到自強號!!!

但當時猶豫了一下就又退票了。

這次旅程後來我們都覺得改搭火車是正確的選擇,

當我們決定放棄開車去的時候,

看著那些堅持著排隊的車龍,

我想著人生有時候就是要懂得取捨吧!

也要多一點彈性跟冒險的勇氣,

放棄原定計畫也沒甚麼不好~

還好這一路上好友相伴,

大家一起衝衝衝!

對花蓮其實也算熟悉的,大景點大概都去過了。

不過這十幾年來的出遊紀錄,

台灣要說哪個縣市沒去過應該是少數吧!

但託朋友的福,這次來了幾個之前沒探訪過的地方,

否則記憶力太好,跟FB的我的這一天一樣,

觸景傷情,一幕幕回憶跳出來提醒你曾經的一切,太恐怖惹!

 

 

先去了松園別館,最早是日本人於日據時期興建,

太平洋戰爭後中華民國陸軍接管,

後來成為美軍軍官的休閒度假中心。

環境清幽,老松林立,可看到美麗的太平洋~

適合散步、拍照、當網美。

看到好多松樹因為生病揹著點滴,

不知道松樹會不會也覺得痛?

 
 
 
 
 
 
療癒不外乎朋友、小孩、動物、陽光、美景、美食~
多麼難得可以一次滿足!
新的東大門夜市很大,以前去花蓮夜市是分散的,
現在規劃集結成一大區塊,跟記憶中的樣子相差甚遠!
 
 
隔天去七星潭附近的四八高地,也是網美拍照點。
可以看到廣闊的海洋、湛藍的海水~
 
但感冒又怕冷的我當不了網美,只能這樣。
 
或是亂入其他人的網美照搞破壞。
 
怕冷身體虛,成不了網美只好耍自閉。
 
從四八高地往下走便可以到七星潭海邊。
至於七星潭,環島我跟無緣人去了兩次,
七年多來去了很多次,所以它被我列入傷心景點之一。
等以後能好好欣賞美景才會再去了,哈哈哈
 
 
晚上我們離開市區到鯉魚潭的湖畔民宿去~
跨年夜交換禮物,我得到了環保不銹鋼吸管組合!
剛好缺喝珍珠的吸管~而且環保、健康!
然後大家一起看電視裡的101爆炸跨年,
舉杯互道新年快樂!
印象中跟朋友一起跨年倒數好像是第一次!
以前我總是跟另一半兩個人過的...
明年如果我還沒掛,我們要去哪裡玩的呢?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一早是出了太陽的好天氣。
靜靜的坐在湖畔邊,曬曬太陽,就幸福了。
 
 
 
接著去附近的翡翠谷。
步道短短的但會先經過一段漆黑的隧道,
大家出動手機的手電筒但還是偏暗,
走路也要注意地上有落差,
雖然不長但還是要注意安全。
瀑布很美喔!
可是身體不太舒服我就沒下去玩了~
朋友們有下去玩水、拍美照。
夏天來的話一定更好玩,清涼消暑啊~~
 
最後是附近的貓尾巴咖啡廳午餐休息,
山裡的咖啡店餐食比較簡單,
但是自由自在的貓貓狗狗們也很療癒~
 
 
 
最後回蘇澳的火車因為買票排好久,
差點來不及!
大家合作協力最後安全上車,
而且還有位子坐真是太棒了!!
但是晚上的慶生晚餐我缺席了,
感冒加上體力不支,雖然遺憾但還是不硬撐了。
祝福跳舞阿姨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很謝謝此行朋友們的規劃與照顧,
這幾天是我這三個月來最認真吃飯的幾天,
也是笑得最多、話說得最多的幾天。
 
我想這會是一個很好的結束與開始。
 
 
 
2017年,對我而言就像坐雲霄飛車。
尤其印象最深刻的還是9月的中邪?躁症?思覺失調?
因為這個導火線我炸死了自己,再炸死了我的愛情。
彼此從最親近的人成為不讀不回的陌生人。
但慢慢地還是會習慣釋懷的,
因為所有的一切之於宇宙都是如此短暫、渺小...。
總有一天,甚麼都會煙消雲散...。
 
2018年諧音是愛你一百年~
愛你一百年跟永遠愛你一樣浮誇啊!哈哈
突然想到王菲唱的: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不用一百年,也不用喝了孟婆湯再轉世輪迴,
每時每刻,我們都因為生命裡出現的一切而更新著。
生命的層次與厚度也持續的增長著...。
然後不斷變化成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以前總是不免俗的要有新年新希望,
好像計畫沒有排滿滿就代表自己很不上進這樣。
現在則是不想那麼多了~
只希望能繼續生活獨立、不用仰賴他人照顧。
想玩就玩、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初識時親愛的沈醫師說他喜歡我的眼神,
我想當時我充滿生命力跟鬥志吧?
現在的眼神應該多了點對生命的理解與寬容。
因為發現老天安排的一切,
不見得是要你死纏蠻鬥的去改變結局,
也許只是要你好好的去品嘗這些屬於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