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我知道罹癌開始,
我就沒有想鉅細靡遺記錄治療過程的想法。
一方面是覺得記得快樂的事就好啦!
看我總是笑笑地自嘲化療是去上班賺錢,
但是其實我真的超超超超超討厭化療的啊!!!
我幹嘛記得啊!腦子有洞腦容量很有限!

 

另一方面是在網路尋找資料時,
看到一位一樣是乳癌病友所寫的部落格-小右的抗癌筆記
(她年齡也跟我們差不多),她的資料整理得很好,
而神也真的是要讓她身先士卒的跟我們分享,
所以給了她很多考驗!

她不管是在如何面對藥物的副作用,
或心理層面的問題都多有探討,
寫得太好啦我幹嘛寫啊!

 

所以其實生病期間我蠻專注在自我覺察與觀照的過程,
我也比較想跟大家分享這個生病經驗所帶給我精神層面的改變,
不只是堅定勇敢,而是分享我療癒與修復自己,
甚至慢慢修復和家人的關係,
也許你會從我的故事裡也看到那個受傷的自己,
然後跟我一樣學著去擁抱他…
而我也藉由書寫分享而更完整了自己。
當然我文筆不是很好,而且腦力真的有差
(這幾天寫東西有感覺到)
我只能盡力的寫出我想表達的東西了!

 

 

我以前曾經做過一個心理測驗,

你這輩子是為何而來?

做出來的結果是為了:「愛」。

到現在我確定了其實真的是。

 


我想上天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們的本質和會遇到的人、事、物,
其實都已經設定好基本劇情了,
其他的就看自己怎麼去感受然後即興發揮,
最後結果會如何,當然也看自己如何去選擇、如何去走。

這兩年,雖然疾病帶給我很多生理與心理的痛苦,
可是我更清楚明白了,什麼是愛,我終於學會如何去愛與被愛。

 

 

剛開始第一回合確診我也曾疑問為什麼是我?
(發現每個人都會這麼想)
然後就想是長期失眠?長期外食?塑化劑?
(我還開玩笑說7-11微波食品吃太多)
壓力?缺乏運動?賀爾蒙失調?

最後發現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長期以來心裡受的傷…。
所以現在有人問我覺得是為什麼,
我都說綜合因素(天時、地利、人和啊XD)
可是最重要的因素是你的心!
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魯西法,心傷的太重了,
身體也就像城堡一樣分崩離析了…。

 

 

而老天沒有直接用一場意外奪走我的生命,
為我送來了癌症,
告訴我,我身體裡有一些受傷而走偏的孩子,
需要好好去面對、好好的去撫慰…。

 

有個小我2歲的記者出了書說乳癌是老天給她的30歲禮物。
對我而言,這是老天送給我的玫瑰。
是美女與野獸裡女巫留下的訊息;
是小王子裡那朵獨一無二的驕傲的存在,
告訴我,我是如何被深愛著…。

 

 

而為什麼有第二回合呢?不是都好了嗎?
為什麼老天又要給我晴天霹靂?
(生命裡有好幾次以為黎明來了結果只是打雷閃電的經歷XD)

因為還有地方需要翻開來好好處理處理呀~
很痛很痛可是總比爛在裡面的好…
好好面對自己的生命課題,
就算有天肉體真的毀壞了,我相信靈魂仍是永生。

而愛,我一直追尋的愛…。
現在我確定我擁有很多、很多…。

 

 

也謝謝螢幕前的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給我你的愛…。
我知道就像月亮旁的星星,
閉上眼、定下心,就看的見滿滿的無邊無際…。

如果有天我真的先離去,請不要為我太過傷心,
因為我很幸運的擁有你的愛,這輩子已經圓滿無憾。
只希望你能偶爾想起我,想起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
那些從來不會流逝的愛的記憶,永遠…永遠…。

 

 

 

 

 

--------------------------------------------------

不要看到這樣就以為我消極想死甚麼的喔!
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且腦袋很多想法!
平常懶得解釋自己但這種時期還是解釋一下好了XD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就變這樣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腦轉移 DAY4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