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加入痞克邦啦!

 

本來我想說文章在FB寫寫就好了,

畢竟只是自己寫開心的,我懶得再申請帳號,

而且常常那麼多屁話,文筆又不是多好,

應該是不用特別再去申請吧!

明明就是懶惰

不過昨天寫完文章覺得自己矛盾了!

如果想要分享,幹嘛怕人家知道?

分享就是要大聲的說:來啊來啊不怕你看~~~

有甚麼想法或感想大家一起聊聊~

就算被當成茶餘飯後的八卦也不錯啊!

至少有娛樂到人也是功德一件XD

 

 

而且,明明用FB就可以連結不用填一堆資料,

手機APP也可以發文,方便的很!

那我這兩天在那邊為了排版苦惱個甚麼勁啊!!!

還很古早的在那邊剪剪貼貼,排來排去...

這就鬼混心態,怕麻煩結果更麻煩啊!

放下無謂的想像,去了解面對不就好了!

而且以前明明就很喜歡無名網誌,

還會自己設計酷寶主題的版面哩~

之後再慢慢設計一個自己的版面!耶!

 

 

今天說甚麼呢~

說說憂鬱美少女的由來XDXDXD

 

 

我出生四天開始就是阿嬤帶大的,

現在阿嬤也常說我是她最小的女兒。

從小,小小的房子就是我們祖孫倆,可以說是相依為命...。

不過每次面試我說相依為命很多人都會笑耶!

我其實不太懂笑點在哪啊?就真的啊!

 

 

很小的時候曾經想聽卡帶的兒歌,

不小心按到錄音鍵,所以沒有聲音,

機器錄到我童稚的聲音說:

“歹去啊,叫爸爸欉”

阿嬤:“爸爸滴胎北啊”

我:“叫媽媽欉”

阿嬤:“媽媽嘛滴胎北啊”

       “某郎欸噹欉啊…”

或是幼稚園娃娃車直接開到醫院,

因為阿嬤住院了…。

 

大部分都是只有我們兩個一老一小啊!

不然什麼叫相依為命?

 

 

從小遇到挫折或委屈,

我就會躲在房間裡哭...

先哭再說,哭完再想辦法解決。

反正也不會有其他人來救我啊…

 

又有一些時候,

其實不是我真的遇到了甚麼,

而是承接了身邊的阿嬤和爸爸的情緒...

我是看著他們一代拋給一代的憂傷與痛苦長大的...

小時候常常他們母子倆大吵,家裡會一片狼藉,

像是玻璃被賴老師(我爸)搥破啊,

賴老師喝醉半夜在亭仔咖哭嚎啊...

阿嬤菜刀從廚房射到客廳啊(走廊很長耶!)

兩個都武功高強!!

當時還是孩子的我只能無助又害怕的哭啊!

(所以拜託真的不要在孩子面前上演全武行)

然後賴老師會咻一下的就回台北惹...

留下我一個人面對阿嬤的怒氣與憂傷…

 

反正就是只有我們兩個人。

如果阿嬤生氣就只剩我一個人了...。

 

 

 

 

雖然賴老師會因為阿嬤而崩潰,

但是他後來我長大也是全部又拋給我...

不但複製而且是2.0版本...

(故事題材十分豐富)

 

我常開玩笑說一次兩個我沒瘋真的很厲害!

所以才得癌症啦!內傷很嚴重!

如果像他們這樣發洩搞不好就沒事了XD

 

 

他們兩個就是我生命裡的兩顆炸彈,

我一直都小心翼翼好好抱緊處理。

他們沒事的時候很好,但有時候也沒怎樣就被炸到...

小時候我其實常常是無所適從又惶恐不安的狀態...

再大一點就長成了叛逆的對抗,

也可以說是種自我保護機制吧...

講的很恐怖(其實真的很恐怖,證人快出來)

可是他們都是深深愛著我的,

他們兩人也是深愛著彼此,

愛著又傷害著,如此酸澀…。

可是好像都是這樣,

往往傷害你最深的也是你最親愛的人...

 

 

很久之後才明白,他們只是受傷了...

兒時的傷口再加上成年的、老年的...

經年累月的層層堆積...

就像受傷的獸會慌張地胡亂咬人...

大家外表都長成了大人、甚至滿臉皺紋...

可是內心仍是那個缺愛,需要疼惜抱抱的孩子...

沒有誰是故意去傷害誰的...

 

 

就是這樣啊,

從小我就發誓!

我一定不要讓我的孩子遭受跟我一樣的痛苦!

我相信一定要從我自己開始改變,

所有一切才會改變!

我一定要跟他們不一樣!

我一定要靠我的力量結束這一切!!!

與其等別人來救我不如自己救自己!!!

 

所以我從小就立志我要建立一個幸福的家!(握拳)

 

(結果又錯放在愛情上然後開啟後續悲慘壯烈的瓊瑤人生XD)

 

 

目標說的簡單,但是...其實要斷開這樣的連結好難啊!

人生不但會階級複製,悲劇也是會複製的啊!

(人形蜈蚣,噁)

看著身邊的人們,

有沒有感覺到誰在複製誰的人生呢?

或是你正在複製父母的人生?

 

 

而我,雖然努力地想改變,

但好幾次都差點走火入魔...

除了第一次考試就劃錯重點...

後來覺察到自己竟然做跟阿嬤一樣的事,

不自覺的傷害深愛的人...

(也許那也不是愛)

或是不自覺的不斷做相同的選擇和反應...

不斷的鬼打牆轉圈圈...

(真是辛苦歷任浮木男友和趙史蒂夫了,但是我也是對他們不錯,一樣走愛虐風XD)

 

 

這一路上老天給我好多好多好多試煉...

我花了許多時間,十幾年吧...

(後來看了些心理學的書才知道十幾年很正常)

原本是憂鬱的、不安全感、缺愛又自我認同低落的女生,

中間不斷的死掉、復活,死掉、復活...

(好像化療!靠!)

直到這場病好不容易才真的釋放了自己,得到真正的快樂...

 

 

這路上偶爾方向正確,但方式錯誤...

偶爾好多石頭,跌跌撞撞、鼻青臉腫...

偶爾有豐饒的食人島讓人誤會可以歇息了...

 

好累了跌倒不想起來,可是又不想這樣放棄...

我不斷地調整自己、探究內在的究竟,

也還好我身邊有好多願意給我愛的人!

有好多在我跌倒時願意伸出手的人!

真的回想從小到大的歷程,

每個階段都會有人陪在我身邊...

謝謝你們...

 

 

經過第二回合,我不會自滿的說我一切OK,

因為人生就是不斷的修煉,

老天為你安排什麼你永遠不會預先知道。

 

 

我們能做的,

就是倒空、敞開、等待、迎接。


 

從自己開始改變,

整個宇宙都會為你而轉動。

 

就像對著鏡子,你先微笑了,

才能投射出那個耀眼的自己。

 

 

----------------------------------------------

是說痞克邦的ID是dawnchin~~

有人懂我的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Y5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