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到昨天說的錄音卡帶,翻了翻櫃子,找到了!

說找,其實它一直都被我好好收著。

畢竟小時候不像現在數位方便,有多少人還留有小時候的影音啊?

我打算找機器試試可不可以轉成數位檔,成功了再跟大家分享!

 

 

前幾天賴老師(爸爸)FB加我好友,我先略過了,因為我不確定他目前的心靈狀態有沒有辦法承受這些XD

畢竟長年來我在FB上抒發了不少~如果從頭滑到尾應該蠻考驗他的...哈哈哈哈哈

 

其實賴老師是個善良重感情而且有才華的人~職業是個琴師~~

我們的感情本來也不是如此惡劣...幼稚園的時候他還是我偶像耶!( 雖然後來我移情別戀愛上小虎隊了XD)

 

不過謝謝老天給我的這場病,在死亡面前,所有一切都放下了...

也讓我們彼此都有重新審視過去、修復關係的機會...

 

記得第一回合第一次化療他打電話給我想關心我,我卻崩潰大哭...

我腦子裡滿是那天他瘋狂揍我頭的畫面...

可是到今天我們甚至可以在蘇澳阿嬤家好好說話聊天,晚上還去看夜景...

白天在家裡阿嬤看我們這樣也是開開心心的....這一切得來多麼不易!

 

如果不是這場病給了我們修復的機會,也許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

 

 

其實小時候記憶中的賴老師很會賺錢又會寫歌,還出過唱片(以前我每首都會唱)

專輯叫風中沙!!!(一個男人不死的夢!)專輯中很多他自己寫的歌,還有上過天天開心打歌(實在是太有趣的回憶了!應該只有同年齡的知道我在說啥節目吧!)

 

 

 

 

 

1994年小虎隊的"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還是賴老師寫的曲呢!!和聲就是他唱的喔!!!!!

 

 

 

 

後來就比較在寫台語歌~

林俊吉-一碗麵

是爸爸看到新聞報導說有一家人因為貧窮,共食一碗麵發想而來。

 

 

 

秀蘭瑪雅-蝴蝶弄花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這幾首,還有其他的但我們後來關係很差,我也沒留意了。

 

他很有才華吧!

 

 

小時候爸爸是很疼我的。

從台北回蘇澳看我的時候,如果不那麼累,他會陪我玩大富翁...

記得我還披著棉被,跟他玩公主遊戲...

那個時代吉野家還有賣東坡飯,他會用報紙包得緊緊的保溫帶回蘇澳給我吃...

喜歡聽音樂看書,他也會為我帶回我想要的東西...

國中時陪我一起抵抗理化老師的體罰...

高中時校慶,來看我的管樂表演...

 

 

小學時期覺得爸爸說老闆很機車就不幹了很帥!

反正他很快就又會找到新工作了!

後來長大,慢慢地,他待業的時間越來越長...甚至失業到要阿嬤養我了...我學費也要繳不出來了…

我覺得說不幹就不幹,太不負責任了吧!!!

 

然後覺得為什麼爸爸要跟阿嬤一直吵架呢?

為什麼要一直喝酒一直哭呢?

都幾歲了為什麼還要跟我說:

“我6歲的時候妳阿公跟阿嬤一人拉我一隻手,問我要選誰,嗚嗚嗚嗚嗚”

為什麼阿嬤的負面情緒讓你痛苦,你要繼續再放到我身上也讓我痛苦呢?

 

以前無法接受這些,也不想理解。

 

只覺得,幻想中的爸爸好像不是這一款耶!爸爸應該是像葉問那種的啊!要很MAN!

要為了家人再怎麼苦也要打落牙齒和血吞啊!!

一直喝酒一直哭是在哭屁喔!!!

 

記得很小的時候,國中嗎?

我還寫了洋洋灑灑的信跟他說:

“不要總是覺得都是別人對不起你,如果總是遇到一樣的事應該想想自己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也覺得爸爸為什麼不能堅強起來,好好的過好生活呢?

 

生病後回想覺得自己也太早熟太自以為是了吧!!!以為自己想的都是對的然後還教訓爸爸@@

而且搞不好老闆就真的很機車啊!(看看現在的老闆們)

以前覺得怎麼可能都是老闆很機車啊!!有的老闆應該是你好好做他也會對你很好啊!自己個性要改一改啊!

說我個性差怎麼可能去打工,啊我還不是去打工,時薪55,手都爛掉了!!!

那麼藝術家性格,要實際一點啊!!!(這就是為什麼我後來到銀行上班,好實際XD)

那個時候我覺得一樣在阿嬤的虐愛下長大,我可以積極的想要努力改變人生,為什麼爸爸要一直躺在地上?(其實也許他已經掙扎了好久…)

生病後多了很多時間思考,才理解了,因為他的心裡跟阿嬤一樣,有個受傷的小孩,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些情緒…

而纖細感性也是他的特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本質…。

 

 

小時候出發點其實很單純(頭腦簡單),是希望爸爸調整想法、做法後能更順利,可是如果每個被提醒的人他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你不斷的跟他溝通就是無用的...

反而讓他覺得你就是在嫌棄我!(爸爸後來一直覺得我嫌他窮,其實不是的)

 

 

後來才明白,你看到了,你只能小小的提醒,然後陪著。

 

對方意識到了,想通了,想改變了,世界就會開始工作。

 

兩年前第一回合化療時,爸爸連烏來山裡的工作都去做了…

那時正值夏天,薪水也不多,要坐捷運轉乘公車,但他還是去了...因為他知道我們都希望他好好的過生活!

到了跨年,我寫了好多信,告訴他十幾年來我的痛苦,本來覺得也許他又會暴怒,會根本覺得我說一堆屁話,但他說這是最珍貴的禮物,他會好好反省自己...

 

這次第二回合,他忙著做花椒直播。來醫院看我也是一直說著他的直播直播直播...

本來我和大先(妹妹)都覺得,甚麼時候了還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真的關心我嗎?

但是有一天我突然閃過,我們一直叫他好好過生活,他其實是不是只是想證明自己,讓我們放心?

LINE了他,他說:“你的照片還放在我的床頭,你說呢?”

 

(不過照片放床頭實在也太噁心了吧!)

 

 

爸爸這輩子一直在證明自己,他也試著努力了...

我不禁想到花甲的爸爸,其實,誰不會做錯事呢?

或許很多時候,只是彼此不夠了解,所以也不能同理對方...

於是就分道揚鑣,越走越遙遠了...

 

如果可以,安撫好自己的情緒後,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吧!

也許這最後一試,會有意想不到的結局!

 

 

 

也很高興,賴老師在花椒直播中又重新找到自信和生活的動力!

<永哥愛唱歌>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點歌XD

有次我化療住院時,大先進去花椒看他,

他看到就說:“我二女兒來了!我要唱她最喜歡的,動力火車的,我答應你!”

我就很壞的跟大先說:“欸,告訴他,你喜歡的是謝金燕的<姐姐>,看他怎麼辦XDXDXD

 

 

要60歲了還學這些新東西,其實不容易,(瞧瞧自己連個部落格都懶得申請,掩面)

剛好心血來潮想寫跟爸爸的故事,一邊紀錄一邊覺得老天的安排好可怕,

好像在幫他寫業配文,但真的不是set好的耶!

嘖嘖,越來越感受到,沒有巧合,只有註定,是真的!

所有事物來到身邊,都有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Y6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