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分享一下小雅跟小猴的故事。

雖然也只是透過網路和書知道他們,實際生活並不真的有相處過,但覺得他們的故事很動人。
 
他們是相差7歲的姐弟戀,突破年齡差距,鼓起勇氣交往三個月後,小雅卻被診斷出乳癌。這個時候女生為了不耽誤另一半,
提出了請和我分手的要求,但小猴卻想要一直陪伴她!
 
所以他一路陪著小雅,還跟著剃光頭,投稿癌症希望基金會的照片徵選,也得到名次。
 
小雅喜歡書寫,小猴喜歡畫畫,後來有個機會,他們便出版了這本圖文書,裡面的故事我想每個姐妹看了都會很有感。
 
後來還有節目邀請拍攝,安排他們到日本輕井澤拍婚紗,小猴也特別準備了浪漫的求婚!

小雅說,走到這個階段(後來轉移復發變成四期),想像自己的喪禮比婚禮要多的多...(哈哈,我也是!)
 
再看一次影片還是覺得好感動喔!我也好想要,嗚嗚嗚

小猴說:"我不只是想當妳的男朋友!"嗚嗚嗚,好感人喔~~~
 
追蹤著他們的粉絲團,看著他們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看著小雅說想用音樂撫慰癌友,所以成立了朵蕾,生活過得簡單幸福。
就像很多朋友看我紀錄生活一樣,看久了就成了個習慣,也有熟悉感。
 
直到去年有天,小猴發文說小雅去世了。一切來的太快令他措手不及...也才知道他們其實沒有登記,所以小猴不是家屬,
無法決定要不要急救,即使小雅曾經交代不要。不是家屬,所以只能在急診室外面等待...
雖然小雅的姐姐決定要急救,小雅心跳呼吸一度恢復,但最後還是離開了...
 
那麼相愛熟悉的人,沒有法律認證,還是什麼都不是啊...
 
要接受心愛的另一半永遠離開了,好難。那陣子看小猴的發文都覺得很不捨,那時候也更堅定我想要好好走下去的心,因為捨不得我當時的親愛的。
 
後來看著小猴分享他搬家、送養了貓咪、整理了過去,慢慢走過來的過程,很佩服這個男生。
 
在當時才交往三個月時,勇敢的選擇要陪伴在小雅身邊。現在的社會,管他三個月還是三年還是結婚了,很多人都會覺得兩人遇上難關,走為上策,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感情又不是人生的全部!

說現實點的,陪伴照顧病人,其中的經濟、心理壓力,確實是很辛苦,家人之間可能都難了,更何況只是情侶呢?害怕的人,甚至可能只是聽到癌症!!然後就打退堂鼓了。
 
這個當時還年輕的男孩,是不夠社會化嗎?哈哈,我倒覺得或許就是年輕,才能真正愛的勇敢純粹吧!
 
最難的是他真的陪伴她走到最後了,中間要面對多少難題,可想而知。這真的是真愛吧!

我現在還是認為,真正的相愛,
一定可以兩個人攜手克服很多現實中的困難!
 
而且在小雅即將去世滿一年的日子,看到他完成了小雅當時想做的事:用音樂撫慰癌友的心靈!
 
他們準備在和信癌症醫院辦音樂會!真的是個很令人感動的故事吧?

他陪伴她到最後的最後,還繼續延長了她的存在。多美啊!
 
還有啊,看到小猴說,出版社準備銷毀沒賣完的書了,如果有興趣想看的朋友要趕快買囉!

有空要去聽音樂會的姐妹也別錯過喔!
 
 
跟大家分享他們美麗的故事。讓我們看到,即使得到癌症,還是有機會得到美好的愛情!
 
本來這輩子我最大的夢想就是結婚生孩子、組織家庭,所以在愛情的路上跌跌撞撞,我從來都沒有真正被打倒過!
 
這輩子,我把我所有的愛情額度用盡了,即使最後,我結不了婚、生不了孩子、成不了家了...
 
可是,我永遠相信愛情。
相信,愛。
 
 
曾經親愛的,請不要說我只是把你當成圓夢的工具。

我是真的真的,很認真的去愛你。
 
認真愛過,便不枉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