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9&1/20
大學同窗好友來宜蘭找我玩耍~
 
說是玩,其實我們就是吃吃喝喝、聚在一起看電視、聊天、滑手機。跟好朋友在一起,就算沒幹嘛,內心就覺得很快樂!不過我這民宿主人的阿喵很不乖耶!睡覺還去吵人家,害人家睡不好啦!(難怪我那天沒做夢XD)
 
19號晚上我們預訂了很有名的晶英酒店櫻桃鴨五吃。雖然一直很想吃吃看,但是這屬於份量比較多的合菜,所以遲遲沒有成行,這次終於一償所願啦!
 
除了櫻桃鴨五吃,我們另外再加點四人套餐。有八道前菜、時令海鮮(那天是鮑魚)、再另選一道菜(我們點蟹粉海鮮豆腐煲)跟青菜(鴨油炒水蓮)、飯後甜點(芋香西米露)、飲料(可選果汁、啤酒等)。白飯、茶資另計。
 
 
 
 
 
烤鴨會有師傅現場片給你看,貨真價實啊~
 
 
 
 
 
 
 
 
每次寫食物的時候我就很詞窮,覺得美食部落客好強,寫得天花亂墜的~這一餐我只能說,每一樣都很好吃啊!!!吃完這一餐會覺得嘴巴喉嚨沒破、吃得出食物味道、吃得下這麼多美味的食物,真是太幸福了!雖然也是滿足口腹之慾啦!但我何必對自己有欲望感到可恥哩?因為美食感覺到"自己其實也還沒對人生那麼絕望嘛!"好像也不錯!
 
 
隔天午餐是礁溪的里海咖啡。主要是賣新鮮的魚料理,但為了不愛吃魚的客人當然也有準備其他的肉類。魚有分鹽烤跟醬燒,依時價計價。我們那天魚的價格依種類約320~600不等,像紅甘、紅目鰱那種當然就比較貴囉!因為肚子餓就沒有認真拍照了啦~哈哈。整體來說CP值滿高的,主食、配菜、飲料都不錯,如果喜歡吃魚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後來好友搜尋到附近的咖啡廳,我們就徒步過去囉~這家乓乓雜貨咖啡我好喜歡喔!是透天老宅改裝的,裡面只有賣飲料跟甜點,還有店主從國外帶回來的雜貨,來到這裡因為很喜歡又吃飽了,就拍了很多照片啦!哈哈
 
 
 
 
富士山形狀的甜點很好吃喔!外皮酥脆、內層算比較紮實但又不像磅蛋糕,配上檸檬糖霜,大家一致通過好吃~
 
我好奇點了外婆茶。其實就是來自澎湖的風茹茶,據說可以抗癌,哈哈,我來不及了啦!我只是沒喝過好奇而已。味道很難形容,其實就是青草茶那類的,但是是好喝的,配西式甜點也不會不搭。
 
 
 
 
 
 
 
其實我小時候也有夢想開一間像這樣小小的咖啡廳。大學的時候在簡餐店打工除了為了免錢的飯,也是想要學習如何經營。但是已經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放棄了呢?不過好像很多人都想開,然後開了就倒了!我們那天是星期六到訪,待一個下午其實客人不多,現實生活跟幻想還是有很大差距吧!偶爾去喝喝咖啡、吃吃點心,感受不同店的佈置跟氛圍,其實就很好,不用顧店能到處趴趴走遊玩品嘗,也是種很大的自在~
 
 
 
 
後來買買名產,大家各自解散、揮手道別。我剛好搭上了之前有留意到的復興號老火車。之前在宜蘭都是碰到它從花蓮開回到宜蘭,從窗外看著舊舊的皮椅座椅就對它很有印象。
 
它來之前剛好一台普悠瑪咻的奔馳而過,速度快得坐在椅子上的我都因為風壓晃動了。
 
然後它來了,慢慢的,有小時候搭火車熟悉的摳摟摳摟聲音。那車門也要自己開,當然不可能是新穎的自動門。我突然好像回到小時候,阿嬤帶我坐火車去台北找爸爸,那時候總巴不得火車快飛。時間比火車還咻咻咻,那時候的快,現在已經是老態龍鍾、乏人問津的了。但它,還是能開到花蓮去呢!
 
慢慢地,其實也沒甚麼不好,窗外的一景一物可以慢慢地欣賞玩味。我突然對自己還可以慢慢的消磨享受感到快樂。不用像以前還在上班時,因為難得的休假,總想搭到最快的車回家,否則好像浪費了時間。現在的我,突然感覺自己比以前擁有的更多呢!
 
很謝謝好友的陪伴,我又吃了好吃的食物、得到溫暖的情感支持。而且我又重拾看電視的樂趣了!過去那幾個月,我連電視打開都興趣缺缺...。我甚至有點害怕,因為以前總是我們兩個一起窩著看電視的...。我決定我要認真看電視啊!跟以前的自己一樣,看電視裡別人如何煮菜、看國外的風景、看韓綜搞笑、看韓劇複習韓文,我有好多時間啊!這不就是這個時代最幸福的事:擁有許多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標題的卡七,就是韓文的"一起"的發音。一起越來越幸福吧!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