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輔導級的內容,兒童請斟酌觀賞!

 

 

 

 

關於罹癌後的性生活,不知道大家的想像是甚麼?

會是:"甚麼時候了還想這個啊?"

還是:"疑,光頭,而且下面沒有毛耶!"

 

其實罹癌後(指乳癌,抱歉其他癌症不清楚),還是可以有性生活的喔!

 

記得去年有次回診看親愛的沈醫師,

他還有關心一下我這問題,說:"畢竟你們還這麼年輕!"

然後我們兩個就大講特講,

他說:"嗯,應該要加入衛教內容!很多人都不好意思說!"

(只有我好意思跟他聊這個,哈哈哈)

他分享了個故事,當時我就有覺得我應該寫篇文章,

但後來害羞忘記了...其實是懶

反正我現在死去活來,沒甚麼過不去,那我就來說好惹~~~~

 

 

他說曾有個媽媽,罹患乳癌接受治療後,

覺得自己沒有魅力,不能滿足老公,

常常很憂慮她的先生會外遇不要她!

她先生又是卡車司機,體力很好(晚上都不用睡覺嗎?),

更是讓她的焦慮指數爆表。

 

這位阿姨也不好意思問醫生,但是心情又鬱悶,

於是求助鄰居(謠言散播器)心理輔導,

結果鄰居說:

"妳跟他那個會死啦!他一定去外面亂來的啦!"

"男人哪受的了!"(老公是小狗嗎?)

於是這位阿姨就每天疑神疑鬼,家裡亂哄哄,心情也亂糟糟~

當然,癌症治療也就亂七八糟了!

 

 

有部電影<已經很想妳>,

演的是一對感情超好但個性很互補的閨蜜,

後來其中精明能幹的Milly得了乳癌。

性格本來就不是溫和派的Milly,變得更難以相處了…

裡面有演到乳癌如何把一個女性所擁有的一切,一步步奪走…

不論是工作、身份、外表、自信…

這部片很真實的呈現出乳癌患者雙乳切除的樣貌,

電影裡演了Milly老公一直無法和她有性行為,他無法碰觸她。

這讓Milly覺得自己沒有魅力、不被愛了…

所以後來她外遇了一個覺得她很美、很性感的男人…

 

當然電影最後和先生是happy ending,

Milly了解先生只是捨不得她、怕傷害到她;

而先生也理解Milly想和從前一樣,

在他心裡仍然是個普通女人,所以認真地…表現一番XD

 

 

 

 

 

昨天回家阿嬤也很認真地跟我聊了這個話題!

趁賴老師出門採買,趙史帝夫洗車之際,

她說(台語):"我有去問過別人,人家說妳們現在還是可以那個啦!"

我:"我知道啊!不過我們都沒有!"

阿嬤: "沒有?!怎麼可以?!!你們那麼年輕!"

"這樣他不會去外面找別的女人嗎?(又來了!以前的男人是怎樣?!)"

我:"啊他就擔心我身體不好啊!"

阿嬤:"哩愛嘎揪啊!去藥房買那個…保…"

我:"保險套。"

阿嬤:"對啦,保鮮謀!(台灣國語)

 

她還說:"阿嬤教妳,妳跟他說,不然你是去走私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嬤超可愛!

 

講了這麼多,其實重點就是:

 

罹患乳癌還是可以保有正常的性生活!

 

只是化療時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畢竟抵抗力不好;

荷爾蒙治療讓女生進入更年期,陰道會比較乾澀,可以使用潤滑液輔助;

最後,記得使用…保鮮謀險套。

 

 

放心,大膽地,JUST DO IT !!!

真愛萬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性生活 DAY7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