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發現乳癌就是3C(3期末),好嚴重了,我會復發嗎?

我好年輕就得乳癌了,才30歲,我會復發嗎?
 
我是三陽性乳癌,癌細胞跟法拉利一樣跑的快,我會復發嗎?
 
 
 
 
親愛的姐妹們,妳擔心的,其實大家都在心裏轉過幾千回啊!
 
包括我,也是曾經在第一輪化療最後幾次(共十次),有過這樣的恐慌…
 
“因為化療實在他媽的太逼死人了啊!"
"而且如果我復發,我就不要治療了,那真的太痛苦了!!!!!!!”
 
當時我下的是這個結論耶!
 
 
結果為了活下去,又打了8次化療,又再度目空一切、阿彌陀佛。(打臉,啪啪啪)
 
 
美麗的冰冰再次現身,這張圖也太好用!
 
 
 
那麼,為了安撫大家的恐懼與焦慮,pro級的人怎麼說呢?
 
我:"請問親愛的沈醫師,一般診斷為3C,是否不需要做頭部的檢查?"
    
"可是網路上很多姊妹都很害怕,害怕會腦轉移耶!"
 
 
親愛的沈醫師說:
"通常不會,但有的會。
 
因為其實比起其他部位的轉移(肺、骨、肝),
腦轉的機率是很低的,
所以在診斷時比較不會去認為病患腦轉,
也就不會安排相關檢查,除非有腦轉徵狀出現。
 
另一方面,其實相關的檢查(CT、MRI),
還是多少會有輻射量,身體能避免就盡量避免。
 
再加上機器的檢查會有極限值。
舉例來說:
假設MRI的極限是0.5CM,
如果腦子有腫瘤,但只有0.2CM,
那可能在"當時",機器是照不出來的。
(我在想,很多說"我2個月前才做XXX檢查,那時沒事啊!"會不會就是這樣?)
 
而且也要注意這樣的焦慮,是甚麼樣的原因?
有的是心理方面的問題,
這樣的焦慮並不會因為安排了頭部檢查就獲得減緩,
有的病患會要求更多的檢查。
 
所以,還是要回歸到:
 
心  
 
 
 
所以啊~心理跟身體是互相影響的喔!
 
這也是我寫這個部落格的原因~
因為看到好多人,
身體出現問題的背後,
其實有的是"心裡有些傷痕",
或是有很多很多的壓力焦慮與不安。
(這也是心理問題啊)
而且親愛的沈醫師說,
其實不復發的機率比復發還要高喔!
幹嘛要一直覺得自己會復發啦!!!
 
 
而且這種機率問題只能博杯了啊!
 只有老天知道了!
 
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接受治療,
認真快樂的過好每一天!
 
 
 
 
想看廢話的再繼續往下看喔~
 

 

 

其實剛開始我也是會糾結,

"為什麼好日子這麼短暫?!"
 
後來親愛的沈醫師才說,
本來我的狀況就不是很好治了,
只是他覺得講這些要幹嘛?!
還想活就治療啊!
活一天、賺一天!
 
我也覺得,對耶!
親愛的沈醫師真是我的神!(拜)
 
 
當然也曾糾結,"我做錯了甚麼?"
"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好?"
"不然為什麼會這樣???"
 
(當然也是哭了千百回~~~如果我是人魚就好了哈哈)
 
一邊哭哭找答案,一邊治療身體~
 
 
 
直到2周年紀念日時,
網妹(阿嬤)不知道我已經腦轉移,
還用很刺的話攻擊我說:
 
 
"妳就是跟妳老北一模一樣啦!"
(她後來說,我又沒說甚麼,還無辜貌)
 
 
這次我就炸裂了!買沒多久的手機也遭殃
原來,以為已經和解的傷還在啊!
所以又再進行了一下心靈清創手術XD
 
 
 
請學著對自己說: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帶動作,抱抱自己)
"但是你還可以更好喔!"(握拳!!)
 
 
也很謝謝有個叫小兔的女生,
在我辦生日趴,大家都說我很棒的時候,
很想要把裝睡的我叫醒!
(心裡都明白,只是一直用腦袋想)
 

 

 
 而且到後來發現,原來要像我這麼幸運不簡單耶!!!(一直不醒啊)
短短2年,又凍卵又10次高劑量化療...
回去上班一個月,後來又腦轉移BALABALA
 
 
然後不小心又活下來了耶!
想當初親愛的沈醫師說:"看看有沒有奇蹟"
現在我出去說我腦轉移,大家都被我嚇一跳!
(包含專業的喔!我還蠻喜歡看大家驚嚇的表情)
(素顏的話驚嚇度就更爆表<反向>,哈哈哈,趙史帝夫果然是好人)
 
 
原來我好樂觀喔!(其實是無腦)
網妹(阿嬤)昨天就又說我怎麼那麼衰XD
哈哈哈哈哈哈
 
 
也才發現我自以為沒甚麼的事,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以後,
還可以激勵一些朋友、或是腦轉移的姊妹!
而且,我也得到很真實的快樂!
好賺喔!!!好開心啊~(轉圈圈)
(實在太愛廢話了,趙史帝夫有時候都受不了XD)
 
 
 
所以真心謝謝大家耐心地看到這裡~
 
我們一起加油喔!
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
也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最後也謝謝親愛的沈醫師~~
你最帥了!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