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擁有從小到大,結識超過20年的好朋友嗎?

 

生命裡有沒有這樣的朋友,陪伴你人生裡好多過程?

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工作......

陪著你經歷那些幼稚的、歡笑的、悲傷的、憤怒的...

看著彼此從青澀的少女,慢慢變得成熟世故,

可是偶爾瘋起來,仍是那個可以玩絲襪套頭的17歲女孩...

 

 

常看到有人說,生病後朋友都不見了...

甚至有人說:"得癌症的人是磁場不好,不要靠近!"

 

可是就是會有一些人,在你困頓時還堅持陪著你,在你身邊。

 

化療時我說:"別來了吧!懷孕了,醫院病菌多。"

他們還是會突然出現在病房裡,只是怕你孤單、怕你逞強...。

只是要讓你知道,他們有多愛你。

 

 腦轉打完化療要出院時,

親愛的沈醫師說:"要有人陪,不然昏倒沒人發現,可能就走了..."

我總不喜歡麻煩人,鼓起勇氣尋求幫助,得到的是毫無遲疑的應許。

 於是清楚明白,即使不像少女時期有那麼多的相處時間,

當你需要,還是會有人為你前來,單純的,只是因為愛。

所以那些曾經的孤寂與落寞,從來都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其實,我們比妳想像中的還要愛妳。"

那夜,妹妹眼角掛著一滴淚,哽咽地說。

 

同樣的話,套用到其他人身上,也毫無違和感,

感謝上天為我的生命準備了這些美好的人。

 

 

第一回合的化療,好友067正懷著長子。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孩子出生呢?"剛開始我惆悵的想著。

第二回合的化療,她懷著女兒。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孩子出生呢?"這次我有些無奈地想。

 

還好,我們又一起走過了這些酸甜苦辣...。

 

超過半輩子的朋友,數不清的牽手與溫柔...。

 

不管未來如何,我們說好要更加珍惜彼此。

說好,每次見面都要好好地拍張照片留念。

 

從此,再見,說的多麼慎重,因為這已經成為我們彼此的承諾。

 

 

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難,我還想為了你們走得長一些...

 

我還要看著大頭芳的鵝子出生;要跟你們的孩子們一起玩耍。

我要當個漂亮風趣的阿姨,看著你們追著調皮的孩子跑...

我要看你們白皙的臉龐佈滿了斑點皺紋;看你們鬢角生了白髮...

我要看你們一路從纖瘦少女,變成熟女,直到變成老老的婦人...

我要和你們一起走到了盡頭,一起看看這個世界的模樣。

 

也看看彼此的眼睛,是否一如初見的明亮閃動…。

 

 

 

 

對了,嘿,不管發生什麼,永遠不要忘了,

我還要看你們像今天一樣,暢快地笑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友誼萬歲 DAY12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