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

覺得今天可以說說愛情故事了!

當然,男主角是戀愛ING的趙史帝夫先生啊!

先頒獎~

 

 

大家一路看我們走到這裡,

不知道過程血淚的人,

應該都認為從頭到尾都是這麼幸福吧?

歹誌如果這麼簡單,

我怎麼配得起夜市人生女主角的稱號呢!

 

 

 

其實他也曾做錯事,他走私。

(何謂走私,請見JUST DO IT !)

 

我們初見之時,是託我前男友的福啊XD

我跟他一起去了系上學長辦的趴踢,

後來才知道有點像聯誼趴。

進去要抽撲克牌、分組,玩遊戲~

當時,前男友還說趙史帝夫很帥!

我:"有嗎?還好吧!"

 

這麼湊巧,配對抽到我和趙史帝夫,

我自己抽到要舔他耳朵10秒吧?!

但是當時我可是良家婦女啊....(所以現在是...?)

出來玩又放不開,死不舔啊....

所以僵了很久,最後親一下下做收。

聽他說當天晚上瘋狂幹剿我啊!

這實在是令他覺得太沒面子了!!

後來也就只是加加FB,也沒聯絡了。

 

過一陣子差不多和前男友分手了。

又剛好他FB寫的一段關於攝影的文字,

我去點了一個讚

於是就閒聊起來,過陣子就又戀愛了

當時其實一直被懷疑我劈腿

也是我處理得不好,

心裡準備很久要分手了,

可是對對方來說可是毫無預警...

而我當時的愛戀,

又是那種很快的抓到一根浮木,

來得又快又急又猛烈,

有這樣的誤會也是正常...

(所以說分手也是門藝術啊!)

 

在一起之後覺得趙史帝夫根本我的男神,

認真、孝順、上進、又高又帥!

(只是不重穿著,艋舺風格的傳人)

當時還會覺得自己配不上他...。

(真想回去八自己的頭啊XD)

 

但交往一個月時,

有次他開車來跟我談分手

我當然是使盡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啊!!

才一個月是在分什麼分啊?!

(我每一段最少都2年耶!!)

他編派了一堆理由,

最後才說,他曾經很愛一個女孩,

在那段感情裡他傷得很深...

他說:" 我不相信愛情。"

我在車窗外溫柔的撫著他的臉說:

"我會讓你相信,什麼是愛情。"

那時候的主題曲是,王菲的守護天使。請按PLAY

那段時間,我過著小媳婦般的生活,(自願的)

眼裡就只有他,眼睛繞著他不停的轉...

以前的男朋友總說我驕縱任性、脾氣不好,

那我就改!

學著壓著自己的脾氣,學著做個乖巧的女生...

 

但半年多後發現,叫我去等他補習下課,

卻告訴學妹我只是曖昧對象、他不會跟我在一起...

傷心,可他誠心道歉了,我也就接受了。

然後他說在舅舅公司不穩定,

那我就找個更好的工作吧!

(所以也開始了銀行人生)

 

可再後來,感覺得出來他冷淡了...

某天偷看MSN對話,

看到他跟我說累,想休息的時候,

其實是在和別的女孩聊天、視訊,甚至直到清晨....

洗著澡我告訴自己,不會的,他們也只是聊天而已...

但因為某個緣分,和那女孩聊了起來...

女孩沒有對我直說,她轉而對趙史帝夫曉以大義...

其實她也是不知情、無辜的受害者...

任何女孩在這樣的狀況下都會被吸引的...

 

但趙史帝夫聽她說完,回來找我道歉這個動作,

讓從小認為自己不被愛的我,

覺得自己好像是那個次要的選擇...

"她不要你,所以你才回來找我嗎?"

我哭著,心痛慢慢蔓延到全身....

 

原來過年我離開阿嬤提早回台北,

想陪你,你說跟朋友有約...

"是這樣的朋友啊......"

“我想你的時候,原來你正陪伴著別人…”

"你不相信愛情,不表示你可以這樣傷害別人啊...."

"而且是一個很愛很愛你的人....."

我不斷的哭著、吼著...

(當然也有順便揍他幾拳)

那天就是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哭到天亮...

 

但是隔天我還是頂著沒有雙眼皮的金魚眼去上班耶!

SKB美麗的姊姊也分享她的9年傳奇故事開導我~

但事情剛發生,要放下,難啊!

我只能瘋狂地按號碼接客,

用工作來沖淡那些痛苦哀傷...

但一個人在地下室吃飯時,

還是傷心的哭了.....

太痛太痛了....

哭著決定還是不要了吧!

這種傷痛要怎麼原諒?

更何況我是最恨背叛的天蠍女...

 

可是下班,他溫柔的握著我的手,

認真的道歉,說他都尊重我的決定,

我捨不得放開啊!!!!!!嗚嗚嗚嗚嗚嗚

天蠍不是應該很帥的轉頭就走嗎!!!!!

結果那一晚兩隻蠍子,

就很認真的Do something來撫平內心的傷痛與歉疚啊...

 

記得那時候電視在播犀利人妻,

我的現實人生也在演啊...

(但是是夜市人生)

 

 

 

人說破鏡難圓。

真的難。

我要努力的放下猜忌、不安全感,

他也要面對我的偏激與情緒,還有責怪...

兩個人都很不容易...

那個時候177公分的我,甚至瘦到體重4開頭了.....

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刺的像隻刺蝟...

但一邊又溫柔的陪他度過父親過世的低潮...

(拜拜還跟趙爸爸說等我考上台銀我要跟你兒子分手)

反反覆覆像個瘋子...

撕扯、分裂...

 

 直到一直很照顧我的阿芬襄理(現在是副理囉!)

開導我說:

"女孩子不要那麼傻!好好照顧自己!好好愛自己!"

趙史帝夫也說,

其實我那樣的愛給他很大很大的壓迫感,

所以他才會想逃...

 

我才知道,我以為我改變了,

但原來還是用跟以前一樣的方式在談戀愛!

所以我不一定只是個受害者,我同時也是加害者啊!

這跟阿嬤和爸爸給我的愛,不也一樣嗎?

口口聲聲說愛,結果帶著傷害?

 

"不可以這樣!!"

"我要好好學會愛自己!!"

"才能好好愛身邊的人!!!"

 

 

但後來的幾年,當然也是風波不斷。

愛自己竟然是件困難的事...

怎麼會以為被愛要先去愛別人呢?

 

而對於我從小想要的婚姻,

我們一直沒有共識...

直到30歲那年,

我工作升等加薪、買了房子、想要結婚了,

結果又遇到乳癌...

我也曾用生病來情緒勒索結婚這件事,

覺得我吃了那麼多苦,那麼努力...

卻永遠要不到一個我想要的人生、一個家...

病好了又怎麼樣?

所有一切還是一樣啊…

我累了。

(最近看到花甲男孩的雅婷,大概是那樣)

(這時候拉起我的是小先,人生救星!)

 

也可能是知道我很想要結婚,

當知道我腦轉移住院時,

他有在病房跟我求婚。

戒指沒帶,所以是個小小的髮圈,

像我小時候說的,

"我不需要鑽戒,我是個可樂拉環女孩。"

(長大就要了啦)

也才會有生日趴那段,

他褲子很緊跪不下去的求婚XD

其實還有演第三次,但也是弱弱的

人多他害羞啦!

 

 

中間過程就像大家看到的,

其實他很辛苦的一路陪著我到現在,

常常要忍受我心裡那個女孩對愛的質疑。

當然,我也常常要忍受他心裡那個孩子。

 

以前我常問:"你愛我嗎?"

他總不說愛。

說:"如果妳脾氣不要那麼壞就愛"

我:"我已經對你很好了耶!你那麼魯小!"

 

其實直到今年有次我們談著談著,

下了一個結論是:

我們好像不適合在一起...

"我們好像應該分開一段時間..."我說。

 

 

我們彼此都覺得自己在忍受對方。

覺得彼此如此不同,想法差異很大,

覺得彼此都有些委屈、可是又深深愛著。

 

想要鬆開手,卻又捨不得。

 

 

 

後來有次打著電動魂斗羅,

習慣一個人面對一切的我,不斷的往前衝;

而他在後面瞻前顧後,一直被我害死

我才明白,是啊!就是這樣吧!

從小的成長環境養成我這樣的性格,

他也是啊!

我們兩個的本質,本來就如此不同。

我勇敢果斷、橫衝直撞、天真缺乏計算;

他較膽小、思慮較深、步步為營。

才明白,我等你一下,你勇敢一些,

才能真正彼此扶持、一起成長。

是不是有點像神力女超人跟史帝夫呢?

這就是趙史帝夫的由來喔!

(當然我自己也很想變成那種身材XD)

 

而現在,對於我,什麼是愛呢?

 

愛不是因為你完美,所以我愛你;

而是看見你的不完美,仍願意深深愛著你。

 

 

 

親愛的,謝謝你。

謝謝你帶來的傷害,讓我有機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學會了如何愛自己、如何收斂脾氣、如何放慢腳步...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一直追求的愛情,真的存在。

也謝謝你這些日子的照顧與陪伴,真的辛苦你了!

 

你總說,到底還要怎麼做?

但其實你已經做的很好了喔!

做錯的事也好好面對處理了。

 

你在我心裡真的很好,

一樣是那個認真、孝順、上進、帥氣的人。

但是更多了些寬容、大方、溫度。

 

 我得到我想要的愛情了。

那麼,現在,你相信愛情了嗎?

 

 

 

 

如果有天,我真的必須先離開你了,

想哭,就大聲的哭吧!

看了幾部叫對方不要哭只能笑的戲,

我覺得如果這樣對你,太殘忍了啊!

放心,我不會再取笑你是水男孩了!

 

但是等你哭完,請記得要好好的走下去,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生活...

用行動告訴我,你學會了,勇敢。

就算日後愛上了別人也沒有關係的,

我希望有人可以陪著你,

像你陪著我一樣。

 

 

親愛的,看到這裡,可以哭哭,

但千萬不要害怕喔!(拍拍~)

我一定會努力陪你走到最後的!

一起看著你曾說的細水長流....

(不過現在的我日子爽爽過,不想結婚了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愛 乳癌 DAY16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