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仰望,

從天上灑下來的光。

有些刺眼、有些灼熱,

可是我不想閉上眼。

我總是想著,

黎明總該來了吧?

 

 

當我們17歲的時候,

想像的未來會是什麼呢?

 

那個時候又在煩惱著什麼?

是該念什麼學校?

還是該怎麼飛離束縛的家?

或是那個男孩黝黑的臉龐?

 

不管想像什麼,

都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吧...

 

現在,我其實想不起來當時的哀愁。

可是,我記得那些心痛的感受...。

 

很慶幸,當時的我,

除了幾個親近的好姊妹,

還有輔導室主任,阿聰的照顧。

 

那個管樂社教練,

戴著眼鏡的飛毛腿。

如今是15年過去仍不老的妖怪。

 

 

那時加入管樂社,

本來是想學長笛的。

啊~多麼優雅氣質啊!

 

結果他竟然說:

"妳太高了!坐下!"

 

WTF?!

 

他幫我選了,長號!(伸縮喇叭)

 

"蛤,好像有點MAN!" 當時是這麼想的。

 

從看不懂低音譜號,

慢慢到可以吹出旋律,

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

但當然無法像,

從小就學音樂的同學那麼厲害,

三不五時放槍,

也是稀鬆平常

有一段時間自己更是荒廢了練習...

沒有好好愛我的長號NO.5。

 

也記得曾經整團連升旗歌、國歌都吹得亂七八糟...

校長還發火說,再吹這麼爛,解散算了XD

 

可是這人,從來都是包容著。

好像也沒見過他生氣。

 

小時候每每被什麼困住、無法動彈時,

就會窩到輔導室去。

 

"今天不想上課。"我說。

"好啊!幫妳寫輔導單"他說。

 

當時聊了什麼,

其實也都不記得了,

但記得的是,

那裏就像個避風港。

 

到高三推甄上大學後,

也是常常到輔導室鬼混~

繼續跟學妹們練團、

繼續亂吹亂放槍

(比較資深真的不見得比較厲害XD)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念大學離家後就沒有聯絡了。

 

這陣子將過去的痛苦好好打包清理後,

好多從前給我溫暖的人,

一個一個蹦了出來。

其實,我從來不孤單的...。

從來,在我成長的階段,

都是會有人拉我一把,

不讓我失速墜落的...

 

總是會有人心疼著我、照顧著我...

只是我自顧自的低著頭,走遠了...

 

那天鼓起勇氣,

想要找老師吃個飯、敘敘舊。

詢問高中同學知不知道怎麼聯絡他,

還好FB真是找回往昔的強大利器,

問他記不記得我是誰,

他說:

"你念韓文系,卻又沒念完的小鬼靈精怪,"

"而且長很高的那一位,是嗎?"

 

ㄟ,人家有念完啦!(只是念五年而已)

不過,鬼靈精怪?!

從18歲的那一年開始,

我就忘記自己曾經是這樣的女生了...。

我只允許自己活在灰暗裡。

看不見天光,可是又默默希望有人來救我...

 

也才發現,長號,不是每個人都能吹的。

只是當時我沒有認清真正的自己。

 

"長號就是給妳這樣的人吹的啊!"今天餐敘他說。

 

 

15年不見,我們還是可以自然的聊天、交換近況。

聊著教育、聊著生活、讓我的天馬行空放肆...。

回家以後,我說:

"阿聰,謝謝你,照亮了我灰暗的少女時代。"

他回覆我說:

"謝謝妳的午餐,希望能常看見妳的笑容。"

 

真心感謝,這些生命裡出現的人。

總是對我無所要求,

只希望我能快快樂樂!

 

原來生這場病,

不只是個打開自己心結的機會,

也是提醒自己,

別忘了謝謝過去那些珍貴的人...。

 

 

可是別像我一樣等到生病吧?

無常是常。

生命的消逝往往只眨眼一瞬。

感謝,就從現在開始吧!

也許,他也默默在等你的消息。

 

 

註:高中制服為藍色上衣,故,人稱藍衫女孩。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