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那個小時候的卡帶還真的可以轉錄耶!

而且根本超簡單,

只是去蝦皮拍賣買轉錄的機器,

然後把它轉到電腦裡就好了哩!

不過還是我們趙史帝夫幫我弄的啦!

哈哈哈~我就懶懶的...

 

聽到自己小時候的聲音感覺好有趣!

而且覺得自己好新潮,

(看來完了我頭真的要禿了嗎...)

30年前氣死就會講74了

再來是原來阿嬤並沒有一直對我很兇啊!

小時候魯小小,她也很有耐心耶!

最後覺得奇怪的是:

 

第一個想找的是媽媽耶!!!

(爸爸你在最後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麗英姐很少出場~~

(麗英姐是我媽啦~)

據說當我在FB這樣稱呼她的時候,

她有跟小先抱怨我沒禮貌XD

ㄟ,真心的叫妳姐是種恭維耶!

去外面有的明明我就想叫她阿姨還是要叫姐!!!

天知道我在心裡白眼翻到都要抽筋了...

 

 

媽媽的故事不知道該從何而起,

不過也是謝謝生了這個病,

讓我覺得自己找回媽媽了...

 

小時候跟阿嬤一起生活,

爸媽都在胎北工作~

周末時常都會回家看我~

(小時候媽媽去算命說我父母緣薄,好像還真的?!)

 

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媽媽的次數少了...

直到某天惹阿嬤生氣,

她直接跟我說:

"妳爸媽離婚了啦!沒人要妳了啦!"

那時候才幾歲啊!!!(其實也不知道)

人生第一個晴天霹靂啊!!!

第一次總是比較痛,印象深刻

也是第一次覺得自己不被愛。

(所以阿嬤們拜託不要為了刷存在感,

跟孩子說你媽媽去工作不要你了!有事嗎?

不然叫你兒子多賺一點啊!-PTT婚姻版有感)

 

 

從此之後小小的心裡就開啟了一場戰爭!

 

 

像是幼稚園、國小都有母親節園遊會,

剛開始小一媽媽還有來,

後來就沒有了...

所以後來園遊會只要放那首~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的歌,

我就會忍不住一直哭啊!

當班長排在前面的我又很顯眼,

哭到連隔壁老師都要來安慰我這樣

 

或是跟鄰居小朋友吵架,

她會說:"妳沒有媽媽啦!"

我當然不甘示弱攻擊她沒爸爸啊!

我哪有那麼好惹啊!!

(對不起,小時候大家都不懂事,握手和好

 

國小的時候還不像現在那麼流行離婚,

大家都是"正常"的家庭。

(到現在剛好反過來XD到底甚麼叫"正常"?!)

每次勾家庭調查,我都愛面子勾分居,

然後作文還畫圖題目:我的媽媽,我都是自由發揮的!哈哈

 

不乖的時候阿嬤打給媽媽要她處理我,

我也直接吼她說:"妳又沒有照顧我!"

 

記得後來她還是有回來看我的,

只是那天我裝睡著,不想起來。

我不想要離別時說再見那種難受...。

 

國一時有次翹課也是因為媽媽,

那個時候可能青春期,臉很爛,

結果有個男同學就說:

"叫妳媽幫妳舔一舔就好了啦!哈哈哈"

(TMD,為什麼小時候都那麼白目呢?)

然後我聽了就衝出校門,

好友大頭芳還在後面追我,呼喊我的名字~~~

嘖嘖,我從小就好會演偶像劇啊~

 

國中某年過年去台北找媽媽的時候,很好笑~

看著阿姨叫媽媽,小先那時候還很小,

她說:"這個才是媽媽啦!"

然後不小心聽到外婆碎念說,

小時候不會找媽媽,長大才要找。

當時的我不用說啊,

一定是回家就發誓這輩子我不會再去找媽媽了!

就當作我這輩子沒有媽媽啊!!!

 

所以所謂的戰爭就是,

明明想要媽媽又要假裝自己不需要媽媽啊!

告訴自己,妳不需要。那就不會再想了。

但現實生活一直在打架...

 

這樣過了好多年後,

才偶爾和媽媽碰個面吃飯。

直到大學最後一年搬家到龍江路,

才有多一點交集,

但真的只有一點點,

因為她住在雲林啊!

而且那時我們超不熟的~

鄰居阿姆還說當初都要她傳話,哈哈

 

那生這病,怎麼讓我找回媽媽呢?

記得那時候跟她們講這消息時,

麗英姐跟小先還說:

"哈哈哈,不會啦!妳胸部那麼小!"

第一,我胸部只是看起來小!

第二,男人都會得乳癌了!!!

 

 

但其實麗英姐她只是表面裝沒事,晚上一直哭啦~

然後那時候小先還在大舅公司上班,

所以她請假陪我化療,

回家的第一個禮拜就換麗英姐陪。

從這時候開始,

好像才真的覺得自己是有媽媽的孩子...

(不然是從石頭蹦出來的嗎??)

 

印象中,從來沒有吃過媽媽煮的飯...

但這時候,會看到她很認真努力地想,要煮什麼給我吃...

30歲,第一次吃到媽媽煮的飯菜。

其實因為化療,胃口不太好,吃的簡單清淡,

但她總是在廚房搞的大粒汗、小粒汗,全身溼答答...

然後知道我懶惰,

所以每天早上都會去幫我買好早餐,

午飯、晚飯也是都端到樓上來,

呼喊說:"公主,吃飯囉!"

整間房子也都是她很認真的打掃~

常常我只要負責躺在床上或沙發上就好!

這時候我想,

挖~~原來有媽疼是這樣喔!

難怪現在男生都要當媽寶啊!!

超爽的耶~~~~

 

但真正讓我感動的是,

有次外婆因為擔心表妹、表弟,

跟媽媽說,是不是找看護來照顧我,

她還是要回去雲林照顧他們。

然後媽媽就跟外婆大吵了一架~

我還記得外婆說氣話說,

妳現在這樣照顧她,以後她也不會照顧妳啊!之類的~

我都以為自己是會被丟下的人,

不被選擇的那個人...

可是媽媽還是為了我,跟她的媽媽吵架了!

(當然老人家常口不擇言,不用計較)

好像從那時候開始,

慢慢地相信自己不是被丟掉的孩子...

也從日常相處、聊天,更了解彼此...

知道麗英姐年輕的時候也是過得很辛苦啊~

是家裡的長姐,又年輕就生孩子、

家裡也一堆問題要她一肩扛起...

 

也想起來小時候常常開口要什麼,

就會由小先揹著包包帶來給我~(聖誕小人👯)

或是爸爸會帶回來~~

甚麼電子雞啊、SWATCH啊~

記得有次我看陶晶瑩有首歌叫電子情人,

就說我要那個!

結果賴老師說麗英姐找翻天找不到耶!

(啊就只是一首歌啊!

然後過年也是有要帶我出國玩耍啊~

只是我怕過年剩阿嬤一個她會難過...

還有國小放暑假時也會帶我去八仙樂園玩啊~~

(小時候最愛玩水)

那時候最愛吃熱狗,狂吃也沒關係XD

要考大學沒錢、沒學費也是媽媽出來救援~

大學畢業窮得要死也是媽媽拯救了我啊!

怎麼會覺得自己不被愛哩?

 

 

到現在RUN了幾回才發現!

是身邊的人啊~

大家會說,

妳媽為什麼都不來看妳啊?

妳媽真的在乎妳嗎?

妳媽根本就不想理妳吧?

 

 

而且自己本來就自我認同低落,

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了,

聽了這些真的就像咒語啊!!!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好嗎?(攤手)

 

 

 

如果她不愛我,

我化療時也不用這樣跟外婆吵啊~

也不用特地從雲林開車來台北,跑來跑去啊~

知道我喜歡吃什麼也是去弄來給我吃啊~

今年夏天我就吃了三顆從雲林寄上來的大西瓜耶!

聽說一顆800

 

 

我們之間,直到現在都還是,

就像小時候我很少去找她,

但不代表我就不要媽媽啊~~~

只是生活讓我們的相處模式變成這樣而已。

只是媽媽捨不得看孩子一點一點好像快要離去了而已...

畢竟每個孩子都是媽媽辛苦懷胎十月生下來的...

面對死亡,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坦然啊~

 

所以現在我自己長成了個女人,

更能理解母親了~
(雖然生不出來但好歹我也有酷寶)

曾經很低潮的時候會想,

如果當初沒有被生下來就好了,

反正自己是個不被愛的人...

但現在我很感謝媽媽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聽說本來已經預約好要掰掰了耶!)

雖然成長過程我經歷了很多痛苦,

但我得到的比痛苦多的太多~

謝謝妳~麗英媽媽~~~

 

 

這張是小先視角的照片。

基因好神奇~

小先說不准再放她小時候的照片了!

只好讓她這樣出場~

 

這是前年我生日第一次和媽媽、小先、小表妹一起出去玩的照片~

 

 

然後她們明天要去蘭卡威玩了啦~~

別忘了我的禮物喔!哇哈哈

 

❤各位小朋友們,不管你的媽媽現在在不在你身邊,一定都要相信,自己是被愛著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媽咪寶貝 DAY22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