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大家應該也看的出來,

我寫的東西都很真心!

常常寫著寫著自己就哭了,

(要感動別人要先感動寄己!)

然後哭一哭再繼續寫這樣~~

那這種東西當然是很看靈感啊~

科科,有被發現在為今天要偷懶鋪梗嗎?

 

也不能說是偷懶啦~

就比起故事文比較偏心得文而已啦~~

 

 

上一次偷懶是貼了李開復的一篇文章~

其實那天情緒不太好,

跟趙史蒂夫也小鬥嘴一下!

 

起因只是因為賴老師傳的LINE,

跟我說他最近在寫一首歌要送給我,

語音留言說了一句:"妳長大了,懂事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常常也許只是一句話、一個場景、一個人,

本來平靜的情緒突然會沒來由的波濤洶湧起來!

有的人會像突然被踩到雷一樣爆炸;

有的人會莫名的鬱悶,胸口有大石;

有的人會莫名的焦躁不安...

那天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當下突然就很悶!

 

解決方法就是跳脫以前模式,

那就是要不憋屈,把它說出來。

 

 

 

後來賴老師的語音大概就是說,

我不是那個意思啊!

妳怎麼又胡思亂想了呢?(雷)

我只是要表達那個小時候的錄音有點淒涼,

妳現在已經長大了,不用弄得那麼悲傷啊~

已經走出陰影了,像妳寫的文章,很正向啊~

妳又想到哪裡去了~~(雷)

沒事了~歌寫好妳就知道了!

(這個女兒好像雷也是有點多

 

 

過一下子突然知道我為什麼反應這麼大了!

因為小時候和賴老師有所爭執,

所有的人都會指責我,

說是我不懂事!

不懂得體諒爸爸有多辛苦!

(當然年紀小,一定也有我不懂事的地方)

"啊他就只是太愛妳啦~也沒甚麼啦!"

(高中時他半夜打給我,說要把我頭砍下來當椅子坐耶!靠!)

可是以前我常習慣什麼痛苦都憋著...

大人們頂多說,沒事了啊、過去了啊...

再怎麼樣都是妳爸爸啊!

沒有人會理會我的恐懼、我的情緒,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覺得很孤獨的...

而這些情緒從來都只是小心壓抑著。

到後來我會不想接他的電話、不想和他見面吃飯,

可是又被逼著一定得要!

所以我只能用冷漠來掩飾我的恐懼...

 

直到最後我被狠狠的修理了,

過年姊妹倆在街頭抱著痛哭,

才有人告訴我,沒關係,不是妳的錯,妳好好照顧自己。

也才會第一輪化療,他只是打電話想關心我,

我卻無法控制的大哭!

(還好是智慧麗英姐姐拯救了我)

 

人在面對痛苦的第一反應一定是想逃避啊!

到後來長大也是覺得反正把自己顧好就好啊~

但是到最後發現逃避真的也只是解一時的渴...

還是要好好的去面對、處理、化解。

 

然後也發現因為加了賴老師的FB,

他常常來留言讓我有些不安的情緒。

和前一段故事連接起來,

自己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因為害怕,害怕像以前那樣的事會再發生,

所以產生了很多的焦慮、不安、恐懼!

 

了解了以後,就可以不只是壓抑住情緒,

而是好好的去療癒、克服了!

 

所以現在我常會去好好的"感受"自己的情緒,

什麼樣的原因?什麼樣的話語?

抽絲剝繭去了解之後,

才能真正的療傷、釋放~

 

這些練習,也帶來了其他好處。

比如說和阿嬤的相處。

以前常常都是被她尖銳的話語搞得很受傷...

以往也都是採用"裝作沒聽到"的壓抑式作法。

 

那次回家前幾天有先打了電話,

阿嬤有說她身體不太舒服,

可是問她要不要去看醫生,

她又堅決的說不要。

所以回家我問她,

身體有好一點嗎?要不要去看醫生?

她馬上就是高分貝又激動的說:

"等你們想到,我早就死了啦!"

"你們哪有那麼孝順啊!"

"反正也沒有人要理我啊!"

"怎麼不趕快讓我死一死!"

"死一死我要去找我老北老母啦!"

以前如果聽到這些話,

大概又是內傷到不行,

然後悶不做聲或回家大爆走~

但那天穿透了字面上的話語,

明白老人家就是像小孩在討拍而已~

好好的跟她說,

人家就是有關心妳,才會想要問妳,

帶妳去看醫生啊!

講話這樣講,聽到的人會很難過耶!

然後她就不好意思的笑了~

 

 

也許我們都太習慣忽略自己的情緒,

然後接著就漠視他人的情緒。

我們都知道,很多事不是一句過去了就真的過去了...

於是互相把情緒丟來丟去,

最後接到的人,承受的不知道是幾倍的力道...

真的很像在玩踩地雷遊戲耶~

不小心就爆炸了!

 

別了吧~很累啊!

還是好好的面對自己的情緒,

想辦法紓解、消除,

才能走得健康長遠啊~~~

 

亂入一張酷寶的散步放風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覺察 釋放情緒 DAY23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