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自己很幸運,

在不同時期都會有人拉我一把。

大學時的導師也是這樣的一個人,

一個溫柔的存在。

 

記得推甄時便對這位女老師有印象,

她完全沒有抬頭看我,

記得好像也沒問我任何問題,

就是很認真地埋頭在看甄選資料。

我心想,哇,好像有點嚴肅!

 

後來大一入學也分到這位老師當導師~

幾年來上過那麼多的課,

大概就郭老師的課最能乖乖去上了,

因為覺得這才叫大學教授嘛!!!

雖然會有點壓力,但是能學到很多東西!

而且老師只是認真起來酷酷的,

但她其實很關心學生,

也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

郭老師就成為大學生涯裡的溫暖之一。

 

對大學生活其實很模糊。

大概只記得,

不斷的翹課、不斷的打工、酷寶、男友。

 

其實會念韓文也只是用腦袋想的。

當時爸爸說,大學最好挑國立的、最好在台北。

那年考試又順順的,英文考了滿級分,

覺得也許自己對語言是有天份的!(大概是誤會

本來念語言最想念的是法文,

但當時台北的學校好像沒有國立的法文系,

我腦子想想覺得韓國人以後應該很厲害,

而且又只有文大和政大有設立韓文系,

就業市場應該有其獨佔性!

(想得沒錯但就沒有愛,攤手)

那時候其實還投了實踐的商業設計系,

國小的恩師和麗英媽媽也很鼓勵我去,

那時候實踐也打電話說,

妳真的不來嗎?考上的機會很大!

可是我終究違背自己的本心。

 

本來對要半工半讀沒甚麼信心,

所以才沒去念真的想唸的科系,

沒想到最後還是在半工半讀啊!哈哈哈

 

 

記得系上的活動我幾乎沒參加過。

從大一的迎新宿營、大二的宿營、

到暑假的遊學團、畢業旅行...

除了謝師宴,

基本上要花錢的我都不參加,

跟同學的回憶就變得很少~

 

大二的時候還差點被兩千塊逼死,

只是因為辦活動颱風來所以費用增加,

希望沒去的同學也一起分擔,

然後我就覺得我要哭了...

我就是沒錢才不去的啊...

 

那時候這麼逼其實也是自己活該,

去住宿舍也許就沒事了,

偏偏喜歡自己住,

所以就在外面租房子,

但也因為這樣,

後來我才能好好的養酷寶啊!

 

整個大學時期就是在跟不喜歡的課程搏鬥,

和努力跟錢做好朋友中渡過~

也是那時候就很會記帳、省錢、存錢。

(奠定了我愛錢的基礎

曾經白飯配罐頭就算一餐,

也一直去餐廳打工,

這樣就可以吃免錢的飯XD

省錢省到校內公車1塊錢都捨不得花...

 

而郭老師除了幫忙心靈上的問題,

也讓我當她研究計畫的助理,

讓我有些文書工作可以做!

 

可是到後來,

除了有以前就走不出來的黑暗,

精神上又有其他的打擊,

那時候實在撐不下去了...

覺得為什麼要為了一個我不想要的學位,

讓自己過得那麼辛苦?

到後來也差不多快要憂鬱症了...

 

我不是不能吃苦,

我可以為了賺錢,

打工打到手都爛掉流血,

可是我無法逼自己去念不想念的書...

我覺得非常的浪費時間啊!

而且又有其他過不去的結...

於是我就休學了。

 

如意算盤打的是休一學期就好了,

找個短期正職工作存一筆錢,

沒想到有門大三的必修課,

下一屆變成大四才開?!

所以我就只好大五才能修了!

哈哈哈哈

結果大五反而是我最快樂的一年~

因為那時候開心地做著婚禮小物的網拍~

做網拍做到有好心姊姊還想幫我介紹工作哩XD

爸爸工作也比較穩定一些,

我也可以不用去打工了~

 

 

而郭老師除了傳道、授業、解惑,

外加心靈輔導外,(多功能)

在我要休學的時候,

她給了我一個三千塊的紅包。

她說:

"辛苦妳了!這一點點錢老師的心意,

給妳去做喜歡的事,看電影、買書,

什麼都好,希望能讓妳快樂一點!"

 

天啊!曾經我一個月只花四千塊!

什麼錢都不敢花...

記帳本寫滿了鼓勵自己的話...

這三千塊對我而言除了是很大一筆錢,

更是心靈上的及時雨!

 

因為原來我是可以擁有快樂的人!

除了生活與生存,

我是可以去做喜歡的事的!!

只為了讓自己開心的事!

 

而且有人在乎我,

快不快樂、開不開心!!!

 

所以這份溫暖我一直一直記著,

永遠也不會忘記!

 

 

銀行考試的時候,

考官問到韓文系畢業來金融業工作不可惜嗎?

我說,一點都不。

因為這段過程讓我擁有許多好朋友、好老師,

這些對我而言十分珍貴,

一點都不浪費!

 

而且這些從小到大接受的溫暖,

更讓我覺得等我有能力了,

我一定要再將這份愛傳遞出去!

 

我曾經懊惱自己的選擇,

但後來明白老天早已安排好。

感謝宇宙的安排讓我們相遇~

 

 

生病以後老師幾次要來看我,

都因為我身體不舒服而作罷,

今天總算見到面了~

聊了很多很開心~~

但是!

搶帳單這種事真的要再多練習!

我每次都搶輸!!!

不過又再次感受到自己真的很受疼愛

 

 

雖然聊天知道老師受了些委屈,令人不捨,

但我相信堅持做個善良的人、

好好愛自己,然後去愛身邊的人,

老天一定不會虧待我們的!

 

謝謝妳~~

親愛的韓文系美魔女!

也希望可以跟妳一樣凍齡耶~~

 

 

 

 

今天還拐騙了鄰桌的小童,

小童都會用充滿愛意的眼神看著我,

我可能是小童界的女神喔!(不要臉

 

送完老師,回家又收到禮物!

只能說大家都對我好好~

老天也對我好好~~~

好好,好好。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