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明天要帶酷寶一起出去玩的…

結果好會挑日子…
颱風要來啦!
 
那為了生命安全當然乖乖在家…
生病以後其實變的比較安分,
費盡千辛萬苦才活下來,
當然要愛惜生命啊!
 
 
今天想衛教一下健康的朋友,
因為發現每次說我現在更年期,
大家都會噗哧一笑,
覺得我在唬爛還開玩笑…
 
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32歲但是更年期ING。
 
為什麼呢?
因為乳癌啊!
 
 
有的乳癌類型是荷爾蒙影響,
所以就會有荷爾蒙治療,
目的是抑制荷爾蒙,
讓癌細胞無法得到養分。
 
所以化療跟放療完後,
還是要服藥跟打停經針,
(超想拍給大家看,針超粗的!)
 
荷爾蒙一抑制那就進入更年期囉!
所以什麼停經、熱潮紅、盜汗、
失眠、心悸、情緒不佳、
骨質疏鬆等等的更年期症狀,
我都先幫大家體驗過了啦!
 
我覺得最煩的就熱潮紅了,
會突然整個人燃燒起來的感覺…
尤其夏天真的是令人很煩躁…
還有失眠也滿煩的,
常常半夜睡不著當肖婆,
不過一切還是習慣就好了~
雖然很煩但總比掛掉的好啊!
 
所以啊~
我真的更年期啊!
沒有在唬爛~
這是乳癌界的常識,
但一般大家都不知道吧!
 
上次跟阿嬤說到我停經,
她就說,那不就不能生!
 
所以我治療前才會先去凍卵囉!
有的人結束治療後,
卵巢就真的衰退壞掉了…
如果很想當媽媽又是另一個打擊…
還好醫學發達,
還是可以保有一線生機!
 
不過現行法規沒什麼意思,
生殖法規定要使用卵子要夫妻共同行使啦!
我自己的東西我還不能用😎
但後來覺得生孩子這種事,
還是順其自然囉!
 
 
最後加映可愛的酷寶。
他好喜歡吃海苔喔!
還會來搶!超厲害~
不過貓貓不能吃太鹹,
只能望著流口水啦!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