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馬不停蹄的北上看醫生去~

覺得自己很好笑,

在部落格寫了一堆廢文夾雜正經文,

還自己跟親愛的沈醫師講:

"想知道我還有沒有活著,來看就知道了!"

然後今天自己又有點害羞緊張,哈哈哈

但最後他拍拍我的頭說:

"妳做得很好喔!加油!"

出診間好想哭喔~~~

因為好多次在化療化到好痛苦的時候,

他也是這樣拍拍我的頭說辛苦了...

難怪安撫小動物都要拍拍他們的頭啊!!!

 

然後我們還聊到有的資訊跟經驗,

由患者來分享也許更貼近實際情況。

但我也想跟大家說,

網路上事先搜尋資料固然好,

多了解乳癌這個疾病,

及相關治療方式、如何避免副作用...

畢竟,了解它才能戰勝它!

但還是要信任醫師喔!

有疑問可以跟醫師討論,

但是不要什麼都網友說網友說~~~

醫師雖然沒有打過化療、光過頭、打停經針,

但多年的專業訓練及經驗,還有醫者仁心,

要相信醫生也是很努力要救妳的啦!!

我們親愛的就曾說過:

"當醫生就是要救人的!"

好帥啊~~~(尖叫)

所以找到投緣的醫師和醫療團隊,

就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們吧!

 

既然聊到醫生也沒打過停經針,

那今天就來說這個好了~~~

 

停經針也是乳癌賀爾蒙治療的一種,

我打的是每月施打的諾雷德(Zoladex),

親愛的沈醫師都說Goserelin~~

可以抑制賀爾蒙的分泌來降低復發率和保護卵巢。

35歲以下有接受化療的患者使用效益會很好!

所以我在第一回合化療的時候就有自費施打了~

(想多了解請自行搜尋停經針,會有很多文章,我就不多說)

 

記得2年前第一次打的時候,

這個治療還算新,

都是一些研究資料,

我只知道它和化療併用效果很好~

 

小護士問我要打在屁股還是手臂?

我不想露屁股所以選手臂。

超、痛、的!

後來才知道這是皮下注射耶!

哈哈,是打在肚子喔!

所以俗稱肚皮針~

而且要把肉捏起來,

避免針太長會刺到不該刺的地方

 

從每個月自費5千,

打到現在不用錢了~

(我升級了所以不用啊

每次都好想拍它本尊來給大家看,

但是急診區的護理師都太咻咻咻了~

而且她們很可愛,

還會說覺得打這個好恐怖!

我們被打的比較恐怖吧~~~

不過都習慣了,早就面無表情了~~

 

 

 

 

它本尊長這樣

 

 

 是不是很粗!!

所以它也叫大象針!

打到肚子流血或都是洞沒在唬爛的~~

要左右交換打但我都忘記哪一邊

 

這就是我們乳癌少女的生理期~

少女更年期!

這樣還要過好多年耶~~

 

所以啊,常常我們也不是裝病,

一直更年期又要害怕復發,

很煩的好嗎?

而且我們是隱性病患耶!

因為更年期熱潮紅都不用化腮紅,

氣色超好的啊~~~

哈哈哈哈

 

哪天看到我們突然臉脹紅,

不要誤會我們害羞,

我們只是太熱了!

 


然後今天拿高血壓的處方籤去拿藥,

才發現...

"未經醫師指示,不可任意停藥"

我好一陣子血壓都120/90

很標準所以我就沒吃了耶...

我懷疑高血壓根本是身體在呼喊:

"我不要打化療了啦"這樣吧~~~

 

我每次都把藥拿出來,藥袋就丟了...

這就告訴我們還是要好好研讀用藥方式啊!

不過我這個應該還好,不是很嚴重~~

之後還是乖乖吃它吧!

愛心糖果~~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