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看到一篇很好的文章,

有分享在FB,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

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44381

 

有句話說天無絕人之路,

回想起來確實是...。

 

以這位大哥的例子來說,

如果他被資遣後就怨天尤人,

整日怨聲載道、藉酒澆愁,

想必生活跟家人一定都會亂七八糟!

但他選擇腳踏實地的開計程車,

後來更是想到要學習英語、日文,

不斷的精進自己,

也懷抱著一顆助人的心,

收入不但提升了,

自己也結交許多外國好友!

這樣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啊!

 

 

就像在癌症治療的路上,

大家一定難免會陷入低潮的。

雖然要先處理眼淚與情緒,

才能好好面對處理事情,

但如果一直用負面角度去思考,

整日惴惴不安、憂慮、消沉...

對病情只怕會有不好的影響!

 

在和乳癌姊妹聊天時,

姊妹也曾說到不知道她能陪自己的孩子多久?

 

就像我一開始也是有許多不安,

畢竟自己的狀況真的很嚴重了,

不敢想太長遠的事、不敢規劃出去玩...

也曾想過萬一留職停薪的時候沒死,

那喪葬金會少很多,就不能留錢給家人了!

想訂個機票也會覺得萬一我掛了不就很浪費XD

什麼事都不敢做!

 

但這樣的狀態也持續沒多久,

想一想覺得頭殼真的壞掉嗎?!

 

有誰明確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嗎?

又有誰不會死去嗎?

 

無常是常。

有的人只是出門上班,

一場意外晚上就沒回家了...

比起來,我們只是生病了,

還有藥醫、還有機會治,

那就好好接受治療,

好好的活在當下,

珍惜擁有的一切,

過好每一天就好啦!

 

就算治不好了,

有機會讓我們跟家人好好道別,

不要有遺憾也很好啊!

 

像曾看過國外有個老奶奶,

在被宣告癌症末期後,

選擇不治療,而是和家人出去玩,

大家一起製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圓滿無憾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這樣也比我們整天花時間在憂慮、傷心、怨天尤人好啊!

與其不斷的埋怨,不如想想還有甚麼路走,

老天沒有那麼殘忍,常常是我們自己把路走窄了...

就像我當初如果沒有再試試看,

就決定躺著等死、對處境懷抱著怨恨...

現在大概真的只剩一張照片可以看了吧!

還寫什麼部落格啊!

 

 

現在我也不知道腦子裡的狀況如何,

但我選擇努力過好每一天,

做好每一件我可以做的事,

盡力去幫助身邊需要的人,

好好愛自己,也愛身邊的人~

每天開開心心的~

 

我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

 

大家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