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感覺自己好像狀況不太妙的時候,

我就開始搜尋乳癌相關的資訊。

有句話說,知識即是力量,

我相信了解它才能面對它、進而克服它!

 

阿嬤很可愛。

第一回合在知道我得乳癌的時候,

她安慰我說:

"我聽說得癌症的人都是自己嚇死的!"

"所以我們不怕不怕!"

(不過到後來最怕的都不是我啊~~~

這句話好像很好笑,

可是其實也是真的!

 

就像我們曾聽過的故事,

有個溺水的人不斷拼命掙扎、

覺得自己呼吸不到空氣、快要死了!!!

結果其實站起來就好了啊!

水根本就很淺!

 

所以我們得乳癌,

不要被自己的想像嚇倒了!

恐懼來自於未知,

那麼只要去了解它,

恐懼就會少一點~

 

現在醫師其實都很忙,

我們進診間可能也很難獲得充分的資訊,

所以也跟大家分享我當時的資訊來源。

當然大部分都是網路啦~

但網路資訊五花八門,

有的人說話也是不負責任,

希望大家也要學會判斷,

有任何疑問還是求助專業比較好!

 

首推

小右的抗癌筆記

小右和小婷抱持分享的心態,

不管是關於乳癌治療及心理層面,

部落格內容十分豐富、有條理~

他們姊妹面對疾病也很正向,

資訊非常實用!

非常建議乳癌病患或家屬都要看!

(當初覺得他們寫的超棒!所以我就納涼去

 

106/8/27 小右已經回到天父的懷抱,

         未來我們會將小右精神繼續傳遞下去~

 

台灣癌症基金會

 

癌症希望基金會

罹癌的人太多了~

有各式各樣的基金會~

都可以參考看看!

 

乳癌姊妹很推薦癌症希望基金會,

因為它有租借假髮的服務,

只要付少許清潔費即可!

 

其實我也有去過,

但因為假髮短缺(太多人得癌症了...),

我頭又太大

最後我捐贈了六千塊製作假髮的經費就離開了...

我深深覺得其實也可以走大家來當光頭的路線!

尤其現在天氣這麼炎熱,假髮都快燒起來~

不如宣導讓一般民眾對光頭的癌症病患多點尊重!

不需要對光頭的我們同情或抱持異樣的眼光!

當然,身為愛美的女生,

有的場合或心情確實還是需要假髮~

可是如果旁人可以多點尊重與理解,

或許大家光頭在外走跳會更舒適一些!

 

網路的部分還有就是臉書FB的社團囉!

2年前我第一回合時還沒加入這些社團,

身邊也沒認識甚麼姊妹,

也懶得去參加聚會~

自己抗戰總是比較孤獨。

現在有網路的社團就很方便啦!

大家互相加油打氣,日子比較好過~

 

1.乳癌姊妹淘醫療新知分享團

不論是乳癌病患、家屬都可以加入,

但要先有禮的請版主同意喔!

也謝絕所有別有意圖的人~~

想要打廣告、傳教、非正規療法...

就掰掰慢走不送了~

 

2.花漾女孩GO GO GO

這是專屬40歲以下少女乳癌的朋友喔!

為了過濾還要附上證明(如診斷書),

另外組一個少女社團是因為,

少女的煩惱跟媽媽的煩惱還是不一樣啊!

年輕人其實擔憂的更多,

工作、金錢、婚姻、生育、幼小的子女...

大家面臨的問題其實都很類似,

在這邊能得到更多的同理和溫暖喔~

 

 

再來是我看過,推薦的書。

1.圖解乳癌-女生最想知道的乳癌發現、診療流程與預後生活

這本是日本的醫生寫的書,

翻譯過來由台大的張金堅醫師審訂。

雖然很多數據都是日本的,

但是整本書內容規劃的很詳盡,

就跟書名寫的一樣啊,從頭包到腳了~~

裡面有的QA也是大家常問的問題,

不會過度艱深讓人只想闔起來,

所以還不錯看,可以參考!

 

2.絕處逢生-許醫師癌症身心靈療法

 許添盛醫師口述

 我給五星啊!!!

拜託大家去買來看啊!!!

我看了以後覺得,

早看到我就不用轉那麼多圈圈啦!!

雖然靠自己想出來很爽

可是有人帶著總是比較輕鬆嘛!

我本來想要寫一篇分享文,

但是書折太多角角了,

處處是重點啊!!!

所以大家去找來看看吧!

 

"癌症只不過是個幻象,它反映出你的心境,

 反映出你內心的絕望和痛苦,

 是絕望和痛苦讓你無法活下去。"

 

如果我們能擴大對自我的認知,

 擴大對自我的覺察,

 我們自己就會擁有抗癌的力量,

 而進一步將這個人生的危機化為轉機,

 藉以改善生活品質,

 而不是成為癌症的受害者。

 

如果你對上面的句子有一些感觸,

請你好好的去讀這本書,

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在書裡得到很多驗證,

也更堅信自己的方向!

 

其他什麼打果汁的啦、XX療法啊、

我多少也有看一些,

但是老實說看久了蠻煩的,哈哈哈

而且我沒那麼勤奮在處理吃的

也不用一直看醫療資訊把自己搞得很焦慮,

記住,重點還是要醫好自己的心,

否則再多的化療、放療、手術BLABLA...

都是治標不治本!

如果覺得活著一點都不快樂,

一點都不想活著,

身體會好嗎?

當然也不是教你就這樣不用化療就會好了,

找到核心問題再加上各方面配合,

好的比較快也比較徹底啊!

懶得看書網路也有很多影片喔!

我覺得癌細胞也是自己的細胞,

也許他們就像個有點叛逆的孩子,

提醒你現在的生活有許多需要改變的地方!

不論是自己的性格、想法、信念、生活飲食習慣...

多方面著手,相信就能有很好的結果!

大家加油啊!!!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