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想回阿嬤家看她的。

但後來就是忍不住的胸悶難受...

想一想覺得應該是星期天回家的時候,

阿嬤又開始有點故態復萌了吧!

 

以前每次回家阿嬤總是止不住的淘淘不絕,

老人家自己住沒人說話可以理解,

可是她講的都是怨天怨地負面的話,

她小時候的故事跟後來對子女的埋怨,

我都聽到倒背如流了...

狀況好的時候還好,

左耳進、右耳出,

告訴自己聽聽就算了~

可是很累或是心理狀況不好的時候,

真的是很難受啊...

 

以前我都一直壓抑自己,

逼自己去面對...

其他長輩也許是一個月回家一次,

我則是2~3個禮拜一次...

過年過節也都是我陪著...

長期下來心裡累積了很多壓力!

所以啊,從以前的男友到現任的,

他們常會說可以不要回去嗎?

哈哈,因為我回去不是說要分手,

就是帶著一堆負面情緒讓彼此不開心啊!

可是像許醫師的影片說的,

表面叛逆的孩子,

內心真的最乖最善良,

我還是覺得我放不下...

也常常認為是個責任,

自己不能甚麼都不管!

甚至還會到自己快樂是有罪惡感的狀態...

因為阿嬤不快樂,

我怎麼可以自顧自的開心快樂呢?

 

之前第一回合也是她叫我回家陪她,

才跟她說得乳癌,要住院化療了...

化療那陣子除了偶爾忘記,

大部分她都比較收斂她的情緒。

這次腦轉移太嚴重,

怕她承受不住沒有馬上告訴她,

我演了半年正常上班的戲,

周末維持2~3個禮拜左右看她一次。

老實說演戲雖然很累,

但比起要安撫她的情緒與焦慮,

演戲還比較輕鬆一點!!

也是直到那次她又情緒太滿,

我才整個大爆炸!!!

崩潰哭著回自己家...

後來也決定不要像以前一樣什麼都忍耐!

才自己跟她說我差點死掉了!!!

(不過還不知道上腦了)

 

知道我又化療後,好了一陣子,

最近大概又看我活跳跳好像沒事了,

人的慣性又要開始了...

 

之前有次她太想要我陪,

要我留在老家過夜,

我說我現在在這邊都睡不好,

她說一個晚上沒睡沒關係啦!

 

如果是以前,

我一定會勉強自己,

自己累一點也沒有關係。

但經歷了那麼多,

我知道我一定要好好愛自己!

所以那天我堅持要回家休息!

好好休息、把自己照顧好了,

我才能陪她長久一點~

而不是像以前一樣,

以為一昧的犧牲忍耐,

就可以改變什麼!

不可能的!

犧牲自己的快樂並不會換來圓滿!

一切一定要是心甘情願地給予,

充滿愛的喜悅與能量,

才會有正向的轉動!

 

所以今天覺察到自己的鬱悶,

我就選擇做些自己喜歡的事來排解了~

不然回家一直聽她無限重複擔心工作、錢,

本來好好的都被搞到焦慮了!

 

老人家大概年輕時窮怕了~

之前聽我說化療又打了八次,

第一句不是問我身體怎樣,

是問我:"那妳工作怎麼辦?"

我心想都差點死了還管工作!

 

不過我還真的有想過我要死在台銀,

這樣才能留錢給家人,

不要讓他們過苦日子!

但是,錢跟健康的家人,

當然是選後者啊!

所以好好的照顧自己,

好好的活著一定比錢重要啊!!!

有健康的身體還怕賺不到錢嗎?!

 

所以我要努力維持內心平靜快樂,

才能健健康康的走下去~~

才能開開心心的回家陪阿嬤,

讓她也一起開開心心的~

 

下午還去勘察了我的田地!

 

上次去繳錢阿北把我名字打成心,

今天看到他幫我加了三點水,哈哈

已經有幾位阿姨、阿北在種菜了!

覺得新鮮有趣!!

看目前大家大部分都種地瓜葉、蔥,

我也要好好規劃一下!

希望可以自給自足~

而且今天才知道菜田的粗糠不是肥料,

是讓土比較鬆,也不易長雜草,

澆水也比較能保持濕潤用的!

生活處處是學問呢!

 

看完田就去散步運動~

回家買30塊的自助餐~

這樣要活下去應該不會太難吧!哈哈

 

話說在河堤拍的雲,形狀很奇妙

很像勾勾食指說:"來來來,哩來"一樣!

 

來來來~大家一起健康快樂生活!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