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一件,

想做很久卻沒有勇氣的事。

其實只是和國小的恩師見面吃飯。

 

 

蛤???

嗯,沒錯,只是見面這件小事。

可是卻花了將近20年的時間...

 

記得小時候五年級分班,

我哭得唏哩嘩啦,眼淚鼻涕滿臉...

小燕老師說,這樣很好,

看到這樣她就知道,

這會是個很不一樣的班級!

在那個阿嬤總是覺得我很壞、很調皮的小時候,

老師家庭訪問後跟我說,妳很好!

不要被阿嬤的負面影響!

其實妳是一個很樂觀的孩子!

那個時候沒有聽進去,

只是一直在做自己,

和做阿嬤的乖孫子之間痛苦掙扎。

一直在努力的證明自己,

證明自己沒有那麼壞,

只是寂寞、只是孤單...。

 

雖然每個老師都很疼愛我,

可是小燕老師真的是我的啟蒙老師。

是她帶我進入閱讀的世界,

是她鼓勵我追求自己所愛,

是她接受了我的多愁善感...

早早就發現我超早熟XD

 

今天看到餐廳附近的戲院,

想起來小時候第一次進戲院看電影,

還是老師帶我們一堆小毛頭一起去的!

看的還是鐵達尼號哩!(暴露年齡

 

老師在我們身上投注了很多感情,

她今天說當年我們班級,

有一半的小朋友都是單親家庭。

現在單親當然很普遍,

但在那個年代是不常見的,

甚至會被指指點點。

阿嬤也才常說我要乖一點,

不要讓別人看不起我們!

 

這樣的班級,要投注多少的愛與心力?

直到現在我們都畢業20年了,

同學阿郁也說老師是他的恩師!

有許多人也常和老師聯絡著,

當然有一些人離散了,

但緣聚緣散也是尋常。

有句話說學音樂長大的孩子不會變壞,

我倒覺得用愛澆灌大的孩子不會變壞。

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園丁。

 

曾經我覺得自己做錯很多事,

逞罰自己把生活過得亂七八糟,

覺得自己爛透了...。

 

我辜負了老師的期望,

我害怕看見那雙殷切期盼的眼睛,

所以我閃躲著,

即使知道老師時時掛心擔憂著我,

我始終沒有辦法突破心房...。

直到這次老天逼我再次檢視自己,

回到最早最早純淨的自己。

我想到那個一開始就穿透我的表相,

直直的看進我靈魂深處的人。

讓老師掛心好久,真的很抱歉啊...

 

老師說現在每天都要看我寫的文章,

囑咐我要早點睡覺休息,

今天要寫短一點,哈哈哈

 

不知如何回報這份恩情,

只能承諾,

我會好好的愛自己,

健康快樂的一直走下去!

未來不管如何,

不會再搞消失了~

因為我知道老師會一直牽掛著。

 

 

那天回阿嬤家翻出小時候的成績單,

看著老師的評語忍不住笑了...

真的是被"看出出"

也才想起來小時候其實也沒那麼爛嘛!

我好喜歡小時候那個,

開開心心讀書的自己、

在泳池從早玩到晚的自己、

像野猴子在樹上爬來爬去的自己...

終於好多年過去,

我重新找回那個原來的自己。

 

不需要再去扭曲自己來證明什麼,

我只要是我原來真實的樣子就好!

 

烏漆媽黑野孩子無誤!哈哈哈

 

 

謝謝妳!

當年一眼就看穿了我,

並且如此珍惜著我。

 

老師送我的禮物

還有水果在冰箱。

有得吃又有得拿,

我超幸福的!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