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後想去報名社大的課程,

所以今天跟趙史帝夫去快拍拍大頭照,

畢竟上一張已經是6年前工作時拍的了!

 

真心奉勸大家大頭照要好好拍啊!

要拍的跟自己像一點!

 

七年前第一次要出國的時候,

隨便在台北家附近找了家相館拍照,

準備要辦護照,滿心期待。

沒想到拍出來不得了!

跟我不是很像啊!

(以前覺得好大嬸!現在已經是所以好像也還好!)

但卡在重拍再去辦會來不及,

也就直接辦了~

 

 

結果後來每次出國都會被質疑,

"這是妳嗎?不太像耶!"

還沒生病的時候只覺得有趣,

有那麼不像嗎?!

去年出國那次真的就讓我覺得惱怒了!

 

去年身體好一點有跟趙史蒂夫去日本,

出關的時候移民官看我護照看很久很久...

一直說:"這一點都不像妳啊!"

看了很久就要我出示其他有照片的證件。

愚蠢的我把台灣的證件放在另一個包包裡,

而那個包包在我的隨身行李箱,

於是我就在大家的目光中把行李箱打開...

想說給她身分證總可以了吧!!

結果她還是說:"跟身分證也不像啊!"

靠!這時候我已經有點怒!

偏偏我健保卡從小就沒有照片啊!!!

所以我就拿信用卡給她看說,

英文拼音就是跟護照一樣啊!

這時候已經快十分鐘了吧...

我可以感覺其他旅客都奇怪我為什麼出不去...

最後她看到我的國旅卡才比較軟化,

我也有點生氣的說,

"因為我得癌症,這是假髮!"

她才淡淡地說,喔,是喔!很真啊!

最後才拍了張照片留底讓我離開。

 

靠!!!!!!

其實我既生氣又難過!!!

超想掉頭回家的!

有種很沒尊嚴的感覺!

生病後外貌改變很多也不是我們願意的啊!

這時候就覺得還是像日本都按指紋算了!

懊惱我當初怎麼沒辦自動通關啊!!

 

不知道今年底出去玩,

比對我去年的照片會不會再上演一次!

 

有次更扯。

我去醫院要住院化療,

護理師看我身分證也說不太像!

我想說有事嗎?

誰沒事會冒充別人去打化療啊??

 

所以大頭照真的要好好拍!

拍的跟自己像一點省得麻煩!

也希望以後的科技能好好解決這問題...

 

 

 

 

最後聊聊消暑聖品。

前兩天亂做的冰今天開吃。

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哈哈

不過很多水果也沒添加物,

這樣吃起來比較健康囉~

之後再慢慢研究其他口味~

 

啊...去年的今天是掰掰假髮紀念日耶!

去年許願希望一年後可以拿掉人工血管...

哈哈,只好繼續加油努力囉!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