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手伸長一點好像就可以打字。

難道所有異物都是久了就習慣了,

像身體裡的人工血管,

跟了我兩年多常常忘記它的存在...

偶爾手還轉來轉去做體操。

 

好家在明天下午就可以照mri了!

沒有甚麼緊張感~

反正腫瘤有或沒有,

緊不緊張都不改變它存不存在。

只是上次注射完顯影劑,

回家隔天有靜脈炎的狀況,

這次再來觀察看看!

 

 

最近身邊發生了一些不屬於我的故事,

但剛好讓我想起來寬恕這件事。

 

曾有姊妹問我,

那對自己不好的人也要原諒嗎?

自己受傷那麼重,要怎麼原諒?

還是要跟過去做錯事、傷害到的人,

一個一個去尋找、和解嗎?

 

我說,如果感覺還傷心,不想原諒,

那也不要急著逼自己去諒解,

逼來的、勉強來的都沒有用!

 

但一定要先學著原諒自己。

 

人生一定有段路程,有個交叉口,

自己曾經做了一個決定,

導致後續的蝴蝶效應...

常常我們會說,

假設回到那個時刻,

我一定不會做這樣的選擇!

因為當初如果不那樣做,

也許後面所有的錯誤都不會發生了!

 

嘿,可以了。

走了這麼長的路,

也許當初只是太年輕、只是想的太少...

只是不小心做錯事...只是不夠勇敢...

放下吧!原諒那個做錯了的自己。

錯誤已成鐵一般的事實,

我們也沒有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

可以讓我們撥亂反正。

 

但是我們可以抱抱那個做錯的人,

不要再苛責過去那個他了!

 

原諒了自己、接納了自己,

你才能好好愛自己!

過去就算曾經做錯事,

你還是值得被愛的。

 

當你真正的愛自己,

自然就會原諒身邊那些傷害你的人。

因為仇恨無益於自身,

甚至是一種自我殘害!

 

所以寬恕,

從來都不是為了別人,

從來都沒有那麼神聖,

最終只是為了放過自己。

 

輕輕放下吧!別再舉起。

 

 

我常看著自己新生的毛髮,

想著化療的一次次死去與復活。

想著全身的細胞是否也是全新的?

 

我不閃避、不躲藏。

我承認我的過錯,

我也決心努力修正。

 

我將過往裝滿怨懟與哀愁的身心,

用愛與喜悅重新裝填。

我相信只有從內在散發的愛才能修補一切。

 

我深深相信,

我也努力在用生命實踐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仇恨 寬恕 療癒 DAY51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