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出門去散步、走走逛逛。

想到去年的此時,

想著終於可以決定自己的步伐。

雖然一樣是慢慢的走路,

但曾經是不得已的舉步維艱,

現在則是能選擇慢慢的行走...。

一年過後,

我好像又來到命運決勝點。

 

 

那天在醫院才和小先說,

時間感突然很模糊。

當我在寫歐洲紫杉醇的文章時,

感覺好像在說一件很久遠的事,

很多東西都要靠FB才想起來...

但當我在回想這次腦轉化療時,

又有一種時光飛逝的感受...。

數著數著竟然也要10個月了!!

這樣又遠又近的感覺,

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大概是又很深刻的感受到,

命運的輪轉又將我帶回這裡。

我常常這樣。

常會有此景似曾相識的感覺...。

或是同樣的人在不同時間點,

大家有很類似的對話。

會讓我想,

也許老天就是要讓我好好再想一次!

這次妳還要做一樣的選擇嗎?

 

看著姊妹們開心的貼畢業文。

(指做完手術、化放療)

想到去年的此時,

我也正蹦蹦跳跳的期待新生活。

我想我做了那麼多猛烈的治療,

從此這些事都跟我無關啦!

我又是個重生的人了!

 

我想著回去工作要好好調適自己,

不再那麼追求完美、那麼急躁,

好不容易恢復的健康,

不可以再重蹈覆轍!

但事實證明,

我似乎做不到...。

所以40歲就要退休的計畫完全失敗!

只回去工作一個月就又開始醫院上班了...

 

最近阿嬤對我收入、工作的焦慮,

讓我覺得,難道回去上班就沒事了?

偶爾我還真的會想念工作時的自己...

但隨即甩甩頭,

要自己不能再走老路了!

 

甚至今天在隨意瀏覽文章的時候,

看到一位胃癌末期的病人,

(本來醫生說剩約半年)

因為控制得很好,

於是又忘我的工作,

幾年後又"再次"罹患胃癌!

 

看著他文章寫的,

"怎麼笨到全心全力再度投入工作,

承擔壓力,經常加班..."

"笨到會忘記那刻骨銘心的痛苦跟害怕。"

"笨到重新回到之前的生活,

讓自己發生一模一樣的事情。"

"笨到讓自己跟家人要再經歷一次這樣的過程..."

"人究竟要如何才會得到教訓、才會學乖呢?"

 

我想老天給我看這篇,

就是趁機要罵醒我吧!

究竟要怎樣才會明白祂的用心良苦?

我以為我有得選,

但其實根本沒有!

怎麼會又起了這念頭啊?

 

面對癌症,

根本就沒有"畢業"的時候!

不管是五年還十年過去,

就是要好好的注意自己改變了沒?

 

有沒有學會愛自己?

有沒有學會慢一點生活?

有沒有學會放下那追求完美的偏執?

有沒有學會要培養運動的習慣?

有沒有學會要早睡早起、不熬夜?

有沒有學會每天都要過得開心?

 

要努力的學習善待自己。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生活...。

所有的學習都是畢生的功課啊!

畢業只是代表不用再考試而已!!

懷抱樂觀積極的心(而非恐懼),

好好的堅持下去吧!

 

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啊!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