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睡醒耶...

趙史帝夫還貼心的切了西瓜,

端到房間給我吃~

(難道昨天寫了那篇這麼有用!)

好啦~再給你加分加回去~

 

今天除了下午出門去報名社大、

吃東西跟採買,

就是不停地睡覺...

 

不知道是枕頭很好睡,

還是去種田挖土挖太累啦??

最近有發現睡覺的時間變長了...

有點回到剛開始發現腦腫瘤的時期,

那時候一天可以睡整整12個小時,

睡美人上身

 

發現去田裡不知道被什麼蟲咬了...

腫腫癢癢的有點起小水泡...

睡覺應該跟它無關吧!

生了病後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拿捏,

不想太過憂慮擔心,

但又覺得自己好像放太鬆了!哈哈

還是上心一點再觀察看看~

倒是真的該買雙雨鞋了!

身體不比常人還是要多保護自己~

 

 

今天如果這樣交差好像太鬼混。

隨意聊聊血管的故事吧!

 

雖然通常大家化療都會裝人工血管,

但化療打久了血管下沉,

現在常常會找不到血管可以抽血、打點滴~

像這次住院小護士妹妹挺可愛的,

她本來要幫我上針,

結果摸摸、看看,問我說:

"妳有打過點滴嗎?"

蛤?我身經百戰怎麼可能沒有~

她說她找不到血管!

我笑笑地說沒關係啦~

妳就拍用力一點啊!

她說:"我只來6個月而已,我去找學姊"

哈哈哈,大概害怕沒打好被罵吧!

不過不練習怎麼會進步呢?

 

後來是午班的資深厲害姐姐幫我打的針~

當時我們還開玩笑的說,

像我這麼好的咖更該好好練習啊!

我說打手背上的話,

照MRI那邊的護理師,

都是幫我用最細的寶寶針耶!

好,她覺得我有點誇張XD

所以才會有長長的軟針露一節在外面的照片~

 

推不進去!哈哈哈

結果她還捲起衣袖要跟我拚了~

才又打了一針在手肘內側~

本來應該一次就可以解決的!

所以這就告訴我們,

自己的狀況自己最了解,

有時候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一下!

 

我哀說還那麼久才要照MRI,

怎麼那麼早就上針了,行動很不方便~

其他護理師說也許只有那位姊姊夠厲害,

才找得到血管,打得進去

不知道之後努力運動會不會比較好呢?

搜尋血管照護好像也找不到什麼資料。

不過還好目前沒有血管脆到爆裂的狀況啊~

聽說那個整個血是噴來噴去的...

 

上針不是打在手背也好!

這幾天觀察了一下,

這次沒有甚麼顯影劑過敏或靜脈炎的狀況。

前一次打在手背回家兩天後,

整個手背、手腕到手肘那段都有腫起來的情形,

想說該不會是顯影劑滲漏了~

又跑到台北一趟!

本來醫生看了我的手,

找來打針的護理師要開罵了,

結果片子一拉出來看,

顯影的效果很好啊!

所以就推定可能有點過敏~

奇怪的是打過很多次顯影劑都沒有這樣啊!

護理師說體質會改變...

好吧~就這樣結案了。

靜脈炎則是熱敷、手舉高,

讓藥物慢慢代謝掉就好了~

 

所以我們也要好好愛護人工血管耶!

我在想如果現在再找別條,

會不會也找不太到可以用的血管了~

但我常粗手粗腳的,

有時候還忘我的手轉來轉去做體操

哪天斷掉要再打化療沒血管打,

那不就GG!

所以要珍惜守護我們的血管啊~~

打針、治療的時候超重要的!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