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算清醒了一點,

雖然還是起得晚,哈哈

好好看了MOD世大運的開幕表演(好lag),

好感動喔!看到一直哭...

覺得台灣好多人才,

身為台灣人好棒!!!

與有榮焉哪!

今天又看到郭婞淳的一些新聞,

太感人了,真的是跟著一起哭~~~

我去參加哭哭大會應該得金牌吧!

 

看完覺得活著真好啊~~~

(因為活著才看得到)

也讓我很想鼓勵四期的女孩們,

癌症末期又怎樣?

不管決定要化療到最後一刻,

還是決定要安寧照護,

只要我們努力活得精彩漂亮,

就是自己生命的主人啊!

絕不要被癌症搞得可憐又悲情啊!!

 


今天還稍微認真研究了一下要種什麼菜。

覺得不管是青菜、植物、花朵、樹木...

所有的天地萬物其實都有自己的獨特,

也都有各自的生存方式與照顧方法。

我突然覺得自己一次想要種很多種菜,

似乎是太過貪心了!

還好離涼爽的天氣還有一些時間,

可以讓我慢慢研究~

 

想到之前買的花種籽,

夏天太熱不能種,

今天決定來種種看~

拆開包裝才知道種籽這麼小啊?!

所有的生命好像都是這樣慢慢長大的~

不過在我的"黑手指"照顧下,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花兒盛開的樣子呢?

那就交給時間,

讓我們慢慢的看下去吧~

 

 

想了好久還是決定把我一個計畫寫出來。

這個東西趁現在狀況良好寫,

比較不會引起太多揣測,哈哈哈

 

就是幾個月前我就有個想法,

想要自己印刷一本小筆記。

市面上的叫"以防萬一筆記本"

走得比較正經嚴肅抒情風。

我比較三八阿花啊~

我想要的主題是"人生最後一場旅行"的概念,

把身後事用活潑一點的方式來交代!

做放療那陣子就已經把內容都想好了,

封面的構圖也構思好了,

但是後來都在玩也就沒有好好去做~

最近覺得好像該好好進行了,

今天嘗試畫畫結果慘不忍睹

果然荒廢十幾年了不該對自己有過大的自信!

也許必要的時候我再來求助專業吧!

 

關於生死,改天另外討論吧~~

今天先寫到這邊~

其實我覺得這種小筆記,

不管有沒有生病,

大家都應該要有耶!

畢竟有誰不會經歷這最後一段呢?

 

大家也趁機想想,

如果有天自己將要離世,

想要說些甚麼哩?

財產要怎麼分配呢?

希望什麼樣的葬禮呢?

諸如此類的~~

 

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

其實更是,"未知死,焉知生?"

只有認真思考過生命的意義,

你才能好好活出自己靈魂的顏色,

也才不枉費來這世間一回。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