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月挨皮肉痛的日子,

雖然痛但總是抱著雀躍的心情,

因為又可以去找親愛的沈醫師練蕭威了。

不過今天打的超痛耶!

發現變瘦了所以肚皮捏不太起來...

可能是沒肉所以比較痛吧?

那不就不能練腹肌了?!

(妳確定妳練得出來?

 

關於腦部的手術是要開哪一種,

經過評估是電腦刀比較好!

因為腦神經外科醫師認為腫瘤長的位置,

如果開傳統刀切除可能會傷到右腦運動區域,

左手可能會變手殘...

我去年有體驗過了,真的很殘!

雖然慶幸不是右邊慣用手,

但左手殘真的也很不方便!

那既然腫瘤變小了,

健保電腦刀也有申請下來,

就用電腦刀來處理!

所以就等下禮拜的放射科門診囉~~~

由此可見一樣長腦腫瘤,

長的位置也是很重要!

覺得自己很幸運,

腫瘤沒有長在很容易危及生命的區域!

 

再說到今天聊天聊到一個誇張的境界!

從計程車弟弟、火車站票務員、心臟科醫師、

親愛的沈醫師、護理師姊姊們、銀行妹子、

銀行理專姐姐、妹妹小先...

還有手機LINE跟FB的姊妹們...

難道我現在專職是聊天嗎??

什麼都能聊我覺得自己有點厲害!哈哈哈

而且最後都是開心地哈哈大笑說拜拜~

我想我這療癒系諧星幹得還不錯!

但跟台銀的理專姊姊聊天,

本來是想幫同事探探路,

結果聊起來她說她姊姊也是乳癌患者!

而且她是第一個發現我頭髮是假的人!!

戴上真命天髮的這段期間大家都看不出來耶!

然後說到他們分行也是2位同仁罹患乳癌!

台灣女性罹患乳癌的比例越來越多,

真的很不解怎麼到處都是?

台灣女性究竟在什麼樣的困境裡??

每次住院都會遇到一大堆!

很想知道除了發現後的治療與心理陪伴,

要如何做才能讓大家更重視這個議題?

乳癌防治的觀念要如何向下扎根?

真心希望罹癌人數可以下降而不是不斷創新高...

 

 

跟大家分享今天跟同事聊天聽來的勵志故事~

同事因為媽媽骨癌復發,狀況不太好,

剛好寶寶也還小,

所以便請了育嬰假回老家陪伴、照顧媽媽。

七月底時媽媽出現一些頻死症狀,

護理師要他們有心理準備,

也看看媽媽可否撐到八月中旬兒子的婚禮。

結果媽媽意志力堅強的熬過來了!!

現在雖然需要請看護、插尿管、包尿布,

但是媽媽這次又撐下來了!

(同事說之前有過一次,這次是復發!

 

還有醫院的護理師姐姐看我腦轉,

跟我說有個病患本來躺在醫院快要死掉了,

但是她不想這樣,堅持要出院去玩!

結果現在也活得好好的!

我也是這樣耶!!不是嗎??

 

護理師姐姐在醫院看過那麼多病人,

她們也異口同聲說,意念真的很重要!

就像我後來會為了自己、酷寶、家人、玩耍...,

努力的撐下去,升起我要活下去的意念!

那當你行屍走肉、沒有感覺的時候,

要不要想一想有什麼值得自己活下來?

還是你真的想要放棄了?

現在放棄了,你真的圓滿無憾嗎?

 

 

再說到曾經很低潮的時候小先說:

"姊,你該不會想死吧?!"

我說:"傻了喔!想死我就不用那麼辛苦打化療啊!"

"反正放著不就死了!!"

嗯?對啊!那我幹嘛一直低潮、行屍走肉?

這樣跟死了有什麼兩樣?

我拚死拚活不就是為了活下來?

那活下來應該是要開開心心,

怎麼是繼續讓自己活在另一個地獄裡??

究竟我們是為了什麼接受這麼多治療呢?

為了活著。

真正開心的活著!

活著不只是生命表徵,

而是妳的心要真正喜悅!

 

我認為寧可開心的活2個月,

也不要行屍走肉20年!

 

雖然說世上事事都是體驗~

但問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吧!

 

最後送上今天扭到的鯊魚帽帽示範照。

下回目標是小丑魚!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