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 /彼岸花


作詞:林夕
作曲:王菲
編曲:張亞東
監製:王菲/張亞東

看見的 熄滅了
消失的 記住了
我站在 海角天涯
聽見 土壤萌芽

等待 曇花再開
把芬芳 留給年華
彼岸 沒有燈塔
我依然 張望著

天黑 刷白了頭髮
緊握著 我火把
他來 我對自己說
我不害怕 我很愛他

 


 

原寫於2016/11/22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三生石前,我刻下了你的名。

忘川河裡的千年,痛苦煎熬著。

見你卻不得喚你,

看著你一次次服下那忘情水…

我明白、我能等。

 

下次花開,帶著印記尋找你。

以為這世是為成就我的,才了解,

我來,只為輕撫你的髮,告訴你:不要害怕。

 

才了解,放下執著、不應有恨、何苦相思。

 

下回,我將微笑輕輕走過那妖嬈的火照之路,

或許花香將喚起我的記憶,但,我會選擇將它留在那裡。

 

(FB大頭貼乃是彼岸花,又名曼珠沙華)

 


 

去年,當你跟我求完婚,又補了我一刀,當時寫的...。

我不知道你看懂了沒有?

不過也不重要了...。

太多話,我對你說了又說...。

說到我嗓子都壞了...。

所以那天在那裏,才用比的。

比累了,就躺著看看湛藍的天空...。

看著遠方的龜山島,等待著你,

等到家家戶戶點起了燈。

最後,我就成了現在這模樣了...。

 

或許,家裡的三世孤獨,

我終究是要接的。

然後沒有下一代,

這樣,我就是個斷鍵了。

 

 

謝謝你,你對我的好,我從來沒有忘記。

就像小時候爸爸疼我,我都還記得。

可是吃了那麼多苦,我變了,我變得更愛自己了。

不能再傻傻地待在那裏,腹背受敵...。

我知道,不管我再怎麼呼救,都不會有人來救我。

我只能自己勇敢的、理智的走出來...。

因為我明明就可以啊!

 

我不再等待我生命裡的阿席達卡或龜將軍了...。

我自己就可以修復我生命裡的缺口與傷痕。

 

我也終於,不用再努力做你的完美女友了。

我可以愛著你的不完美,但我知道你無法這樣愛我。

 

去吧!找一個溫婉柔順又聽話的女孩!但那不會是我。

退回到朋友的位置,對彼此都好吧!

 

這7年,我好累了...。

不管是面對你、面對家人、面對疾病...

對我而言,每一項都太多太多了...

生病的這幾年,你也辛苦了...。

但是,我們都累了...。

去年我就說過了,我會輕輕放下,將它留在那裡。

我們終究,只能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