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寫完勵志文,結果10/27看醫生,我又崩潰。

從坐捷運開始,不知怎地,眼淚就一直含在眼眶裡...。

在醫院附近的mos想說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結果在那裡哭了半小時,哭掉2包衛生紙!!!

要問我為什麼,我真的說不上來...

哭一哭硬著頭皮進醫院,結果還是繼續哭...

是因為26號是趙先生的生日,所以想到他嗎?

可是我怎麼樣就很不想進去醫院,是因為厭倦嗎?

 

想起這兩年多來,我從來都沒有這樣過...

即使有想逃避的念頭升起,

我還是會讓自己勇敢去面對...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看醫生而嚎啕大哭,

即使只是去回診拿藥而已...

打化療也沒這樣哭啊...

這次我要求以後不要打針了,

停經針已經不是我能承受的事了...。

從第一次化療開始就自費打了一年多,

後來還是腦轉了...。

現在我的心理狀態,

我並沒有要拼命活下來的想法。

所以我想要對自己好一點,

不能承受的,我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更何況當時是還想著保護卵巢,

希望熬過以後還有機會生孩子...。

現在,我知道我不需要再為這個目標努力了...。

下個月冷凍卵子期限到,

也該去簽放棄保存的文件了...。

 

病摘寫著去年的9月底,手麻、無力。

其實最近我又慢慢感覺到左手的麻痺感大於右手了...。

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腫瘤的關係,等12月檢查再說了。

 

看完醫生快快逃走,又回到去年辦派對的地方。

想要好好認真的吃一餐,最後還是哭了...。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小先打電話問我怎麼了?

我好像回到以前那個,

連痛都不知道該怎麼說的人...。

心為什麼這麼痛,真的不知道...。

也許,新生的第一天,

就是學著怎麼真正抒發掉自己的情緒?

回家也是洗完澡繼續哭...。

關於小時候那個有個老公、有兩個孩子的溫暖的家,

那真的只能是個無法實現的幻想了...。

繞了一圈,跟爸媽的關係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能改變的,永遠都是我自己吧!

我相信這個病,一定有它的意義,

也許就像小先說的,

可能老天沒有要我一定要做什麼,

只是希望我學會愛自己!

 

時間到還是乖乖睡覺,

今天起床照鏡子看看臉,

嗯,還好雙眼皮還在!!

以前在新光上班時有哭到變金魚眼的紀錄...。

哭到雙眼皮變單眼皮,也是很厲害~

 

下午去買菜、去土地公廟給中壇元帥拜拜祝壽。

看到布袋戲預演,覺得很好玩~

小時候的記憶就是在老家的廟前看歌仔戲、布袋戲的。

 

是個包公審理婦人勾結小王謀害親夫的故事~

老實說,沒有很愛這種故事(看審男人我可能比較開心XD)

但是廟祝阿北很認真的說給我聽,我還是聽了,哈哈

 

接近傍晚推酷寶去市集走走看看~

 

是因為宜蘭的三級古蹟:碧霞宮,

從農曆9月初一~初九,有拜斗的儀式,

所以鳴草咖啡也辦了一個星塵市集。

 

跟這個做包包的妹妹聊比較多,

還聊到我們都很嚮往以前的以物易物、以工換食的生活!

但是這樣的生活要獲得家人、另一半的認同,真的不容易。

 

然後阿喵一出場就是擄獲大家的目光,以貓會友,哈哈

但是唯二的自拍照,都糊掉了啦...

 

 

 

 

 

西方看星座,我們東方就是看星宿。

拜斗又稱朝真禮斗。

是道教獨有的科儀,因世人對星宿的崇拜而生的信仰。

北斗星君掌消災解厄,南斗星君掌延壽施福。

道教認為人的魂魄與歸宿皆在斗府,

斗即是人的本命元辰,

每個人出生之年分,分屬北斗七星所轄。

拜斗就是朝拜自己的本命元辰,

使元辰光采,祈求平安、延壽、趨吉避凶。

斗內的法器各有各的意義,挺有意思,

有興趣的人再自行估狗囉!

雖然沒有特別去拜斗,

但是瞭解一點傳統文化,

再想到我們常聽到:"人死了會變星星"的話。

也許,本來我們每個人都是宇宙裡的星星...。

 

傍晚還跟宥均老師在市集碰面、聊天。

她送了一本書給我,當新生的禮物!

 

我看到封面,直覺想到人類圖。

 

"我是誰?","我為什麼而來?"

是我從小就有很多疑問的問題...。

了解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更是很大的生命課題。

我說過我本來以為我已經清理乾淨了,

但有更多是躲在深處需要再次檢視的...。

那就好好的再來一次吧!

我相信宇宙的力量很強大,我的力量也是!

謝謝宥均老師送我這本書,很開心。

 

快樂有時,悲傷有時,都是能量的運作。

有甜、有苦,有各種滋味,才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