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一直在聽獅子合唱團,所以就放這首歌好惹~~
我還是相信世界上有這樣的感情!
 
 
星期一去看了早場的<翻滾吧!男人>。
雖然感動,也覺得有些惆悵。
 
努力當然不一定會有美好的結果,
但如果不努力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機會的!
除了努力,似乎也還要運氣跟機運相互配合...
也感嘆,好像一定要拿到金牌,
所有一切才不算白費?!
 
就像看公視誰來晚餐,
很多故事裡的孩子,
最後都是得獎、出名、賺錢,
父母才開始認同他們做的事。
那如果一再"失敗",仍繼續堅持的人呢?
 
或許對習慣堅持的人而言,
放棄比繼續堅持還要困難吧!
一個一個勵志故事都是教我們永不放棄啊...
 
面對放棄這件事,也許不需要太多批判,
只要拍拍對方,然後說:我知道你很累了。就好了吧!
 
 
然後雷諾瓦拼圖特價最後一天,荷包又關不住了...
買了一堆看要拚到什麼時候啊~~~
還好這次都買小幅的,比較容易完成!哈哈
 
 
星期二打掃家裡,終於找到我的台灣獨立旗了!!!!!
搬回宜蘭一年,常常在想它到底在哪,
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啊!
就算自嗨也好,從小我就覺得台灣就是台灣。
可以做朋友,但不要強勢地總想侵略別人!
 
 
 
幫家裡添購最後一件家具,吊衣架。
自己組裝的時候,想到大學在外面租房子,
那個找了好久,漂亮又便宜的書櫃,也陪伴了自己十多年...
還想到高中就離開阿嬤家,去學校住宿,
直到念大學其實不也大部分都是自己生活嗎?
奇怪的是想要人一起生活,找男友卻總是變周末伴侶...。
也許自己做選擇總是太被感情沖昏頭吧?!
 
裝好搬到房間,椅子就不會亂放一堆衣服、褲子啦~
終於有地方可以好好化妝啦!
雖然還有點想要盞燈,但還是關緊荷包吧!
 
七年前的生日熊熊也一起抱進房間裡住了~
其實我以前有點討厭他,因為那時的開心,
過一陣子就被晴天霹靂搞得我身形消瘦~
現在能好好地看著他,表示應該也放下了吧!
原諒自己,也放過自己。
 
 
 
 
昨天社大的課,第一個作品,水壺袋。
我只能說,我的天兒啊!!!!
現在手很麻,縫起來真的很醜、歪七扭八!!
但是手麻的好處就是,被針刺到比較不痛,哈哈哈
而且覺得以前人沒有機器,都用手縫,好厲害啊!
做衣服那些版型、做工,也不是現在滿街成衣可以pk的~
真心懂得高級手工訂製服為何那麼高貴,
量身訂製、獨一無二、精細手工,真的很珍貴耶!
 
本來是大學時的洋裝,還留了不少布,之後還能做別的東西囉~~
 
社大還有宣傳11/10~11/12的女性影展宜蘭場。
社大上課真的蠻有趣的~學費又很便宜!
找些自己有興趣的課來上,真的很不錯喔!
 
 
有天晚上跟一個四期的年輕姊妹聊天,心裡難過。
她問我,沒有上班,生活費怎麼辦呢?
她說問很多人都是保險、家人。
她還很年輕,以前工作存款不多、家人也無法幫忙,
最近很努力的想要找工作,卻一直被拒絕...
有的人會說:都四期了幹嘛還上班?
又有人說:家人會幫忙吧?幹嘛那麼累?
 
我只能說有的人就是生活很順遂吧!
所以不懂有的人即使生重病,還是要撐起經濟重擔!
有的人即使生重病,家人也是自顧不暇!
 
我可以理解雇主擔心癌症四期病患無法勝任工作、
或是可能要常常請假回診、排班時間不夠...
畢竟現在的雇主都希望用時薪價找到一個人當兩個人用的!
 
可是我們都有種感覺就是,
好不容易活下來,當然幸運、很勇敢!
那活下來之後的生活呢?
 
每天眼睛睜開就是錢,
可是想努力用自己的力量走下去,
這個社會似乎沒有給機會的樣子?
連乳癌防治基金會、癌症基金會都沒有...
 
除了學一些技藝、做網拍,
我還真的很難想到什麼樣的工作適合?
想到我自己都覺得,天啊!
哪天我錢花完,如果還沒死,
是不是乾脆出家當尼姑去托缽好了!
 
之前一次跟小先吵架,
也是我自己在擔心治療完的生活,
她說:為什麼你病好像快好了,卻比較不開心呢?
就是金錢、生活、身體、時間,多方拉扯吧!
現在我選擇了後三者,放棄了我認為應該放棄的,
因為我知道,我回不去那個為了錢萬分忍耐的狀態了!
那以後哩??就見招拆招吧!
 
 
昨天公視的戲劇,一句台詞說:
"愛一個人就是每天醒來想第一個看到他的臉。"
 
現在每天看著的是這張萌萌的臉,也很幸福。
 
 
 
 
 
即使他是來叫我起床餵他吃飯,
也是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