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24(五)例行回診乳房外科。

親愛的沈醫師說,

怎麼那麼多天沒寫文章?

哎呀~

雖然後來覺得都在寫廢文,

但還是有人會來看看耶!

星期天辦完聚會後,

在家躺了很多天...

頭痛啊...

可能天氣冷吧!

氣溫變化劇烈,

大家也多保重身體喔~

既然今天親愛的提到了,

那就包在棉被裡寫寫文章吧!

 

11/19(日)chin’s party#2.

 

本來預定是11/12的,

但分手後其實沒甚麼力氣,

大多數人也不住宿,

就把原來訂的民宿給退了!

好友說,還是值得辦啊!

想一想去年105/11/13 #1趴踢,

當時承諾過,

以後只要我還在,

每年都會有這樣的一個聚會!

可惜原定時間,

理想的民宿被包棟了,

換了時間後很多朋友不能來~

但還是謝謝大家放在心上~

 

很謝謝特別前來參加的朋友們!

畢竟週日的雪隧真的挺恐怖的...

 

邀請卡上,我寫著:一期一會。

 

一期一會,是源於日本茶道精神,

意指茶會時領悟到這次相會無法重來,

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聚,

當下的時光不會再來,需珍惜之。

 

人生很無常,

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出現甚麼,

那就讓我們歡慶此時此刻,

我們的相聚吧!

 

除了謝謝好多人特地前來,

也要謝謝幫忙準備蛋糕的純敏、

純敏還特別把我畫的圖做成蛋糕,

真的很驚喜!

(要吃好吃的蛋糕請找宜蘭市富士屋XD)

還有high5成員與哲揚幫我一起準備食物~

否則我腦子好空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耶!!

也謝謝她們跟學弟晚上留下來,

不然那麼大間真的是會空虛寂寞覺得冷...

我想明年如果還有啊,

我還是盡量辦在星期六好了!

現在開始存錢啦~~~

 

切蛋糕前有解釋了一下圖的意義,裡面有5720的密碼,哈哈
 
謝謝大家還是熱情的唱生日快樂歌~
小朋友們真的很可愛!
有蛋糕就要唱歌啊~~
 
 
 
high5成員之前有亮相過就繼續亮~~
轉眼也是15年的友誼了!
真的很謝謝妳們的陪伴!
 
其他的朋友怕你們不想在部落格露面我就不貼照片囉!
 
 
然後這次的主題是要找見證人!
"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
謝謝兩位林小姐幫我簽了見證人!
 
其實說是趴踢,主題卻常圍繞著生死議題。
今年稍微聊了塑膠、環境賀爾蒙,
主要就是尋找兩位見證人了。
 
我認為趁自己意識還清楚時,
好好想想如果有甚麼萬一,
自己想要甚麼樣的醫療處置是很重要的!
 
尤其去年我在醫院急診等病房時,
碰到隔壁床的老奶奶,
她是獨居老人,由社工送醫,
可能插管不適,她自己拔掉了,
於是陷入昏迷。
 
這時醫護人員一片混亂,
因為奶奶的健保卡有註記DNR...
可是不救她就會慢慢窒息離開了...
此時,聯絡到她很遠的親戚,
電話裡親戚說要救,就又插管了耶!
 
我心裡的疑惑是,嗯?!
所以即使簽了、註記了,
家屬隨時可以改變病患事先簽屬的決定嗎??
 
所以我想大家應該不用去避諱生死,
家人之間偶爾可以聊聊這方面的事情,
反正死亡又不是你不講它就不來的事!
而且簽了不表示不治療,
只是遇到不可避免的死亡,不再急救而已!
如果有時間好好告別、或舒服地離開,
其實應該更好吧!
 
所以爸爸、媽媽、小先、眾家人們,
拜託哪天我要走的時候不要幫我急救喔!
謝謝!哈哈
 
 
也很謝謝派對上願意跟大家分享、聊聊的朋友~
畢竟要對很多不認識的人講話好像有點令人害羞?!
(我自己是還好啦XD)
其實本來是希望大家隨便分享甚麼都好~
結果好像都順著我了,哈哈
然後不小心又害兩個捧由哭哭了(都天蠍耶)
我們天蠍女生其實內心真的很柔軟啊!
 
真的謝謝所有親愛的你們!!
抱歉今年招待不週啊!
如果還有#3,我會做得更好,
畢竟我不會再失戀了!噗
 
 
 
再過兩天11/26腦轉滿13個月!
 
我今天對他說:
"我是為了你才活下來的!"
其實這句話多麼的沉重。
當時他說:
"沒有妳我要怎麼辦?"
可是事實是沒有誰失去誰會活不下去的。
這話也只是一時的情緒罷了。
 
所以我應該說,
是我好想要活下來,
我還捨不得離開。
 
我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一點都不堅強勇敢耶!
是因為現實有多殘酷,
妳就要有多堅強,
否則就留在那裏了...
 
回去看之前寫的文章,
分手好像很瀟灑、很灑脫,
但我明明就是很稱職的愛情動物。
理性跟感性,理性總是被打趴!
 
就像得癌症偶爾還是會鬼打牆,
還是會哭為什麼要得癌症啊?
幻想如果沒得癌症所有的生活會是甚麼樣子?
 
最近我還是會想到相處的美好而哭泣,
畢竟那是一段7.8年的愛戀,
甚至會問他要不要再試試看?
想著自己是不是還有甚麼可以再努力?
就像以前治療會想要做好做滿一樣!
 
忘記了其實事情已成定局,
兩個人也有很多歧見、誤解。
否則除了死亡,
有甚麼能將相愛的兩個人分開呢?
實在不需要再將精力花費在無法改變的事情上,
更不用因此否定自己、責怪自己。
所有一切彼此都很努力了,
那就好了!
 
不知道我還會糜爛多久,
不過我恢復能量的方式就是躺在床上啦!
冬天就是要冬藏呀!
 
意志消沉的時候,
(雖然現在好像還是XD)
我曾想過把部落格關掉,
留下治療相關的文章就好!
 
但想想,我寫下的每篇文章,
在每個當下都是真心實意的!
連9月初精神狀態不好時寫的,
我也是不想閃避。
也不避諱當時不是瘋掉就是中邪XD
 
誠實的面對我自己吧!
坑坑疤疤的、醜陋的、缺損的、陰暗的...
那些不美善的我,也是我!
我相信,即使我不完美,
我依舊值得被愛,
我也依然要愛我自己。
 
 
 
差點忘了!
明信片開放索取囉!
雖然印得不夠美,
但不完美也不要緊~
想要的記得留地址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