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照片多了,所以趕快寫一寫紀錄下來吧!

想到這個部落格的出發點是紀錄腦轉移治療,

但是現在都變成一般生活文~~

因為,我現在連止痛藥都自己停掉了啊!

從吃很厲害的嗎啡-類嗎啡-止痛-免吃。

我整天就是在外面表演,看大家很驚訝我差點掛掉這樣。

反正我這女主角,就算獨角戲我也是繼續演下去啊!

 

2017/10/21 (SAT)時晴時微雨,大多是晴

本來想跟小燕老師去看全運會開幕,

但後來我們決定還是兩人來個約會比較好!

所以我們就去了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餐廳:客人城。

裡面吃的是無菜單料理,講求有機、用心做出來的料理。

擺盤也不是隨便馬虎,更不用說佈置了。

老闆本身是個陶藝家,裡面的餐具都是他自己捏製的。

老闆夫婦也會自己醃製一些醬菜、釀梅酒,

再搭配老房子,就是我好喜歡的風格啊~~~

雖然還是有些地方免不了塑膠出現,但還是喜歡。

本來老師還怕我不喜歡這種地方!怎麼會?!

看來我台北氣還是很重喔!

我每次出去宜蘭在地人都以為我是外地來的!!

也好啦~這也是一種保護色吧!哈哈

而且誰說蘭陽女孩就一定要是個什麼樣子呢?

 

 

門口的胖胖柴,只想獨照,不給合照,有個性呢!

 

我們在笑說天龍地虎~現在出門基本身高就是180。

 
所以其實我們是在笑說,我照鏡子常被斷頭,根本照不到啊!
 
 
 
很喜歡古早的灶。
小時候常聽阿嬤說他們以前煮飯、洗澡,都要生火燒柴的~
老闆娘說柴燒烹煮出來的食物跟電子設備還是不一樣,
我想這是必然的,所以在現代社會還能吃到這麼用心的食物,
這樣的東西被留下來繼續使用,就莫名的感動。
 
 
 
老師現在每天練字,想著自己其實也愛書法耶!
只是興趣實在太多了我~
陪著老師一起欣賞,其實這樣也很好、很快樂。
 
除了陶器,像牆上的鐘,也是老闆用圓板凳去改製而成的。
我們的生活中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不用被當成垃圾丟掉...
可以好好思考如何再賦予它新生命啊!
 
 
能開心地笑著,多好。
 

一甕一甕就是老闆醃製的東西喔!醬油甚麼的也會自己做~

也好喜歡缸裡的水芙蓉,曾經有養在台北家裡,終究還是死掉了...

我想有的美麗,就是適合讓它自在的享受陽光、雨水吧!

 

台北人可能不曬香腸吧?!

應該只會覺得都是灰塵、不衛生之類的...

這一樣是會想到阿嬤的事情,

覺得以前那個年代,雖然窮困,

可是比起我們這一輩只會賺錢,

好像好玩多了~

對人與大自然也更友善...

 

柴柴有個性不給合照,所以這樣遠遠看著他看顧香腸。

 

它是門口的金龜樹,葉子長的像金龜子故得此名。

老師跟我介紹了好多植物,但對它印象特別深刻。

大概是我覺得...

家裡如果種一棵,會招來金龜婿嗎?哈哈哈

 

接著就是我們都好愛的羅東運動公園囉!

除了各個運動場,喜歡是因為裡面生態很豐富,

再加上原本的設計就是融合陰陽五行、八卦等等,

每個地方都有很多巧思,值得慢慢探索。

 

 

 

常常都會在宜蘭看到耶穌光,看著天開了個洞,讓陽光灑下來。

不過現實生活,人好像都是等待別人來幫我們開天吧?

很多事,我們都會說,太辛苦麻煩了,讓別人去吧?

那個別人到底是誰呢?

 

以前,我也常在等人抹去我頭上的烏雲啊...

現在,真的是要好好的擦亮眼睛,自己上吧!

不是做不到,而是以為自己做不到啊!!

 

在公園撿拾的羽毛,是我們此行的紀念品。

即使沒有翅膀,我們還是可以自在飛翔的~

讓心自由,我們就可以飛。

 

 

本來想搭車回家了,但還是去了宜運,看看全運會辦得如何?
 
看到這次辦桌的宜蘭風味菜介紹,覺得挺有意思,跟大家分享。
1.金瓜米粉。嗯,不是我們家鄉菜,但用宜蘭食材做的。
 
2.油飯。略,同1。
 
3.三星卜肉(油爆肉)
 
食材:里肌肉、醬油、蛋、糖、太白粉、麵粉
 
介紹:純手工製作,純粹使用瘦肉,肥油都要去掉。
除使用獨家醬料醃製外,再用醬油、雞蛋、糖、太白粉,
用手快速均勻攪拌,再下鍋油炸成型。
師傅運用快、狠、準的方式來精確烹調,
掌握火侯的功夫讓外表酥脆,肉質適當。
雖然是油爆肉但吃起來不會油膩,
外表微甜、肉質細膩,讓很多遊客不辭勞苦耐心排等,
起筷的一瞬間,也是全家歡樂的開始。
 
4.紅糟魷魚
 
材料:紅糟醬、魷魚
 
介紹:紅糟或紅酒糟是紅麴酒發酵後,
榨去酒液經過篩濾後所剩下的酒糟。
紅糟擁有天然紅色色澤跟獨特的酒香跟微酸,
是中國南方廣東、福建一帶的一種調味品。
2006年紅露酒由地酒(?)的身分,躍昇為宜蘭縣酒。
也是最能代表台灣土地特色的好酒,
而紅糟加工研製成宜蘭獨特的口味,
經由師傅添加獨特香料醃製油炸,
口感酥脆滑嫩又帶一點咬勁,
很難形容還是自己來品嘗看看最準。
 
 
5.龍鳳腿
 
材料:魚漿、豬肉、外皮豬油網紗(現代有些改用炸豆腐皮)
 
介紹:外酥內軟的龍鳳腿是有窮人雞腿的稱號。
以前是用豬內臟網絲包覆蔬菜、魚漿,油炸後香味四溢。
現在人比較有健康概念,因此也調整內容與做法,
例如改變用豆腐皮來代替內臟油網,
這也是很多人小時候滿足的記憶。
因為小時候窮,經過賣龍鳳腿的攤位,
聞到香噴噴的香氣,但小時候口袋空空讓人直吞口水。
有時候跟家長一起出門才有機會吃,
那種滿足感令人難忘。
 
 
6.礁溪櫻桃鴨
 
材料:櫻桃鴨、配料可多樣化
 
介紹:櫻桃鴨全名是櫻桃谷品種北鴨,簡稱櫻桃鴨。
北京鴨種在英國人帶到櫻桃谷成功大量養殖的櫻桃鴨,
在宜蘭好山好水的廣大美麗三角洲飼養鴨,
一直以來就是一個重要的產業。
由於飼養環境適合、水質好,加上飼主用心,
標榜純淨無汙染的飼育環境,因此肉質細嫩、油脂豐富。
這些鴨隻可以外銷也是被北京全聚德相中指定選用招牌烤鴨。
環境與飼料是養鴨的關鍵,飼主的用心造就每隻鴨油脂豐富、肉質細嫩,
(寫文的人以為沒人看嗎?被我發現偷懶鬼打牆了喔!)
火烤後最能呈現皮脆、肉嫩、肥不膩口的標準,
由於宜蘭業者推出精緻美食,這道美食也就在宜蘭成為特色。
 
7.蘭陽西滷肉
 
材料:白菜、香菇、肉、香菜、紅蘿蔔、蛋酥、蔥
 
介紹:純為台菜料理,古人(?)較為純樸,因此材料較簡單,
大白菜、肉絲、宏蘿蔔絲、香菇絲,煮成大雜燴,
加入炸好的蛋酥即可,也就是家裡常吃的白菜滷。
如今主廚精心改良讓西魯肉改成湯品,
上等高湯加入精心設計食材,
使西魯肉更上層樓,成為國宴名菜。
西魯肉其實是一種什錦羹,
廚師術語"潑魯"及勾芡之意,
因以肉絲為製羹主要材料,故稱西魯肉。
 
打字打了老半天,才想到貼照片不就好了...
 
給大家看筊白筍田長這樣!我本來也是在想這是甚麼!哈哈
 
 
飛虎魚丸覺得他寫得怪怪的,怎麼沒寫南方澳???
 
12.二湖鳳梨凍
 
13.紅心芭樂/冰釀金棗
全台灣有95%的金棗都是宜蘭產的喔!
 
14.冰糖金桔檸檬茶
 
好了,就這樣~~打的我肚子都餓了~
有機會如果可以吃一桌家鄉菜,其實也不賴!
 
 
沒有門票,八點前都是以這個狀態在外面探頭探腦。
 
 
煙火好像一定要~
 
 
等到八點,開幕結束,終於可以進去啦~~~
此次開幕式是透過山、海、敬神及運動英雄的主題來呈現蘭陽特色!
這可是25年來我們宜蘭的大事呀!
有報導說,這是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態在做事呢!
雖然我們宜蘭沒有豪華的場地,但我們有熱情、真誠的心!!!
 
 
94愛宜蘭!
誰是你家後花園啦!!!!!
我們才是把美好帶過去台北的人兒好嗎?!
 
 
等廣仲的時候,地上有表演掉的紅線一條。
雖然說不要亂撿東西比較好,但還是把它帶回家了耶...啊哈哈哈
 
 
 
 
全民長孫花甲說笑話,廣仲笑聲好可愛,我快要笑死。錄起來都是我的笑聲~
OH YA~~~想到這好像是生病以後第一次聽演唱會喔!
而且露天的,如果天氣好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星,浪漫啊~~~
 
 
廣仲完是徐佳瑩,但是她開場給我唱寂寞沙洲是要我如何是好!
副歌:"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TMD
老實說有的曲目我都覺得是唱給我聽的...自己對號入座...
 
 
還遇上了兩隻超可愛的邊境牧羊犬~
放煙火的時候,小隻的害怕到直接撲到我懷裡...
想到067的兒子阿仔,那次出乎意料地飛奔到我這裡...
還好有找他們玩,因為散場後我叫不到車子,然後亂走就迷失在宜科裡了...
好死不死手機沒電完全打不開啊...還好又遇到他們媽咪幫我指路...
當然免不了再次被懷疑:"妳真的是宜蘭人嗎?"
最後我花了一個小時才到家...今天大腿快爆裂...
好啦,我會努力認路!不要晃來晃去的~~
(好像已經說了很多遍,哈哈)
 
 
 
2017/10/22(SUN)晴
 
今天重點本來是想去時代力量開幕茶會的,
但是昨天搞得自己累翻了啊...
 
後來下午想修復阿喵(酷寶、肥貓)睡垮的床。
求救聰哥哪裡有得買木板呢?
不得了,神救援!
 
 
挖塞,問了尺寸他老兄做一做,騎著新歡大野狼直接送到我家耶!
我剛好在外面吃飯,還送到店裡給我,然後趕著回家陪老婆吃飯!!!
 
 
好感人喔~~~~感謝聰哥、讚嘆聰哥!!!
 
 
 
然後下午啊~我去書店要買位子這本書。
晃來晃去,逛了一圈,剛好找到書的時候,
門撞了一聲,我轉頭看,是作者宥均老師啊~~~
我們兩個相視一笑,我還沒去找她,她就來了。
 
今天也是得空去幫綠島敲敲門民宿的小基哥、小魚姊買,
結果鏗的一聲,就有老師敲門的聲音~~
 
小基哥說想請作者提對夢想的定義,
老師說,她不知道民宿名字的時候,
心裡想的夢想,就是敲著心門的聲音!
 
而且認識了另一位大一屆的學姊,
雖然後來念書的產業完全不相關,
還是堅持著在畫圖、擺攤~
 
買了一本筆記本支持她,也期許自己~
雖然連續兩天都被第一次認識的人說有氣質,
但,我自己都笑了~
究竟氣質高雅跟童心未泯,能不能MIX呢??
 
也許喔~藍與紅,才融成了紫,不是嗎?
 
 
還有黃春明老師以前出的雙月刊,九彎十八拐。
喜歡這種調性,簡單唯美,充滿情感。
九彎十八拐充斥著鬼故事,但除了鬼故事也還有其他的啊~
我十幾年前半夜也是自己一個女孩子開北宜啊!
哪裡沒有鬼?
 
 
也許我們自己就是了。
哈哈
 
 
arrow
arrow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