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7 (TUE)

去了一趟台北,

到我前東家去辦理資遣相關事宜。

是的,這個也許會是有人欣羨的工作,

我也斷捨離了。

到了分行,太多熟悉的場景,

太多回憶湧現,和他的也是...

我叨叨絮絮地說多了,勾起太多情緒,

回家又是躺在浴缸裡哭...。

斷了、捨了、離了。

從此便將過去留在過去了。

謝謝在這裡遇見的一切,

可愛又疼愛我的人們,

未來依舊會繼續陪我寫故事!

 

2017/10/18(WED)

被情緒綁架,不舒服,家裡放空休息一天。

小先也來把最後的東西搬走了,還了鑰匙。

以後,這房子,就真正是我自己的了...。

感覺有些寂寞惆悵,

但被通知長號已飄洋過海來找我了,好事一樁!

 

2017/10/19(THU)

去了一趟蘭園,既熟悉又陌生的校園,

轉眼,離開也15年了!

在輔導室又得到了好多溫暖,

就像小時候17歲一樣。

 

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長號NO.57,

我跟教練吵著要買鍍銀的!

因為以前的NO.5就是銀色的!

結果有他朋友的朋友,

人好好的幫我從上海扛回台北!

教練說:"客製化鍍銀,妳說了算!"

我問:"該如何報答呢?"

他說:"好好練習呼吸的藝術:長號"

嗯,小時候我總是吹得爆響,

團練還會被教練眼神暗示小聲一點!

現在,要慢慢練習輕一點、柔一點、慢一點。

人生比氣長,慢慢走,路才走得長遠。

呼吸也是。

 

感謝教練,還有幫忙的所有人,

這是一個很有愛的禮物!

我會好好珍惜。

 
我自己背回家了,這就是帥氣!
 
 
 
開箱,酷寶有驗貨。
偷偷在家吹了一下,還吹得出聲音!
以後就背著到河濱公園去練習了。
 
但是翻開教本,真的全部忘光光了!
視譜一向很爛,譜架也還沒買,
我想要練到可以吹出曲子,還久吧!
但至少,如果以後不想講話,
所有的悶氣,都有一個美麗的去處了。
 
 
在學校,遇上了來送書的作家學姊。
我們相談甚歡,也有許多共鳴,
我想,這也是許多藍衫女孩的共通點。
因為,是宜蘭這片富有靈氣的土地孕育了我們。
 
書籤做得極有巧思,跟封面重疊,便是龜山戴帽。
表示,宜蘭要下雨了。
這是蘭陽公主的眼淚嗎?
 
學姊的日期落在17號了。
也好,那天,也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有笑有淚,就是美好人生。"
是啊!短暫的30幾年,所有一切都多了。
所以我學著減法人生的時刻到來了。
 
這是一本學姊自己出版的小說。
所有的一切,舉凡封面設計、印刷,
都是跟宜蘭有淵源的人,一起努力做出來的。
 
學姊說,本來她不打算到學校來的,想說改天。
但要右轉的時候,旁邊的車一直不讓,
所以最後她還是來了。
 
我們笑著說,這是老天的安排,相遇絕不是偶然。
翻開內頁,我淚眼汪汪。
前幾天才寫到,"去你的世界,我跟喵喵的位置在哪裡?"

 
 
 
星期三小先來,看到門口的小豬,
笑著說我們也有耶!
是要存旅遊基金的!
嗯,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
但是最後我將那隻屬於我的藍色小豬,
好好的收藏起來。
 
心,可以承受的痛苦,是有限的。
最終,我讓自己爆炸了。
差一點點就要魂飛魄散。
 
但結束之後,一片片的碎片收拾乾淨,
也許,我還是可以慢慢將它們拼湊起來。
然後好好收藏、好好珍惜。
 
在黑暗中前行,即使沒有人引路、沒有光...
但我一向是掙扎掙扎著過來的...
如螢火蟲,一明一滅,閃爍。
天要夠黑、你夠安靜,才看得見我。
 
 
吹不熄的光芒,努力燃燒自己。
請看,我漂亮的堅持。
別忘記我。
 
5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