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要在醫院過了。

去年過年本來是要化療,結果白血球太低,被退貨回家,最後跟酷寶自己過了個年。

今年大家都要自己過啦~


今年阿嬤還提醒我正月不能洗棉被,未來一年才會身體健康,結果還是破功啦!

這幾天身體狀況也不算太穩定。星期一看完白醫師,判斷應該是放射治療後的腦水腫副作用。而之前沈醫師認為ct看起來不是很嚴重,所以做了1.2天的注射類固醇我們就試試口服的,這樣才能早點出院回家過年。

不過天不從人願,換成口服藥我的症狀又很明顯,打嗎啡也只能緩解2小時,嘔吐、頭痛、腳無力。前兩天半夜藥物結晶,結果我從不方便走路變成要人攙扶去上廁所…在生理面前羞恥好像不算什麼,可是那天連鞋子都套不上,感覺真的好可怕啊啊啊…

還好後來先將人工血管貼起來改打手血管(據說血管有變比較粗喔!),藥效作用後又恢復了一些,沒有那麼殘了,本來護士一直建議我請看護,還好沒事撐過來了,還好比起腳,手還比較有力氣可以支撐!

還要再感謝媽媽日本玩回來,告訴我日本好冷,在台灣還是比較適合目前的情況的,如果這種身體又在國外那可就糟糕啦!而且退費退的比想像中多就覺得老天保佑~雙贏啦!

我也相信一定會慢慢好轉的~等幾天再照照mri,確定主要是水腫就沒事了,至少沒有長新的。而水腫的部分就是先用類固醇跟止痛,當然不能一直用下去,所以希望身體會改善下去囉!

而之前做過放射治療的老腫瘤,沒有好的話,以後可能就不能再接受放射治療了,因為此次水腫原因應該就是劑量累積的關係。

以後一樣走一步算一步囉!我還想出去玩啊!新年新希望就是好好的走出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