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八點就出門,北上看醫生。

從早到晚看了放射科、腦神外、乳房外科。

到後來傍晚已經差不多沒電了,跟手機一樣。

雖然中途有使出購物療法,但還是很無力...

可能跟自己感冒也有關係吧!

貓物:眼鏡盒、貓咪數字印章、貓咪卡片印章

 

 

尤其下午在林口閒晃,

想到兩年半前第一次住院準備化療...

在那裡剪掉留了多年的長髮...

當時想著,只要努力接受治療,一切都會沒事的!

所以所有的治療,我總是能做就做、能撐就撐!

 

一路走來直到現在,很多身體的、心裡的苦,懶得再說了...

我望著那個長庚湖,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尤其還有站在高高在上的角度,叫我不要再負面的...

我只覺得很蠢耶!!習慣了笑所以就不准哭了?!

 

就像不愛漂亮的人會笑著對妳說反正頭髮還會長出來一樣!

每個人其實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無法同理他人。

雖然曾經我也這樣過,剛開始腦轉覺得自己快死掉了...

會覺得初期的乳癌,就一直覺得自己會死掉是怎樣??

但後來知道,重點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恐懼啊!

更何況每個人的耐受力本來就不同,這是無法比較的。

 

昨天跟品元開玩笑說,我卡片裡有罵你耶!

第一次見面你竟然跟一個30幾歲,

又很努力想活下來的女生說:"反正也不一定會好!"

他笑著說,啊就真的啊!幹嘛給人無謂的希望!

我說我知道你啦!講話直接。

也知道自己可以走到這裡已經很好了~

但是人家的少女心也稍微照顧一下嘛!!!

再次在腦神外證實,沒有痊癒,只有延長生命!

但是也沒差了啦!活得開心最重要了!

所以昨天跟親愛的沈醫師撒嬌說這次不想打針了...

上次打完痛了好久,現在更瘦,肚子都沒肉了...

我怕我打完回家太痛又自己在家爆走了!哈哈哈

 

昨晚客運一出雪隧,宜蘭打雷閃電,滂沱大雨。

我想著,蘭陽公主,是什麼讓你難過著呢?

最後,在閃電與大雨的護送裡回到家...。

 

其實,經過這次,老天又幫我揀選了一遍。

有許多我以為會在我身邊的人,

看到那張骷顱頭照片的fb邀請,就害怕了。

就像趙先生看到刮刮樂,就以為我中邪一樣。

其實,只是代表重生與新生而已。

但是,大部分的人,以為是死亡與恐懼吧?

那是你的害怕,不是我的。

 

就像今天買早餐,跟闆娘聊天,

她說妳住上次有人要跳樓那棟喔?

我笑著說,是我耶!但是我沒有想死啦!

她連忙著說,沒事就好。

但其實昨天看到急診病歷的敘述,

我還是覺得fuck off!(比中指)

不過想一想,從小不就這樣嗎?

老天只是幫我再篩選一次而已!

那些會害怕的、恐懼的、排斥的人,

本來就不屬於我的世界。

 

有本中國人寫的書(忘了,還很紅),

裡面寫說跟朋友借錢,

會趕快借你的就是可以一輩子結交的朋友!

我那時候覺得,什麼鬼啊!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狀況啊!

幹嘛要用錢測試朋友?神經喔?

 

是的,不用測試。

當你窮途潦倒、身陷困境,

還願意無條件對你伸出雙手的,

才是可以一輩子陪伴你的人。

 

就像當我在街頭,上演各式女主角的時候,

那些不害怕,上前來關心我的,才是真正善良的人!

只是我錯的是,一直在等人來救我。

最後才知道,我要自己拯救我自己。

 

有很多人,只是不敢顯露自己內心的醜惡而已。

欺騙著自己,不敢勇於面對、改正。

我看到了,只是懶得揭穿。

 

Maybe you have to know the darkness before you can appreciate the light.

你必須先了解黑暗,才能意識到光明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