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重點是去登記市民農園!喔耶!


以前一直有個種田的小幻想,(迷戀龍貓的劇情,好想住在森林裡然後跳菜菜長高舞),

可是只是想而已,搬回宜蘭一樣住大樓,受限陽台與採光與…(其實就是嫌麻煩吧XD),


雖然去年搬家有搬了秋葵回宜蘭,但收成只有一點點,今年也只有趴地仆街的蔥啊…


不知道到時排到田,我的田裡會有什麼XD。

 

大家到宜蘭,會不會覺得怎麼常常四處是菜園?


小小一角,也許在透天房子旁,

甚至在分隔島中間,或公有的河濱公園河岸邊,宜蘭人就這樣自顧自的種起菜來了!


而市民農園就是縣府開放閒置用地,讓大家開心農場的地方囉~

只要登記付一點費用就可以了~


像阿嬤也會在家裡三樓頂樓種地瓜葉,我回家就會得意的說:“這哇種欸,勁幼吼”(台語)XD

 

 

我喜歡這種自給自足的感覺,辛勤勞動的收穫,還有土地傳來的飽滿實在,好像只要努力,一切就會有完滿的結果…。


宜蘭農田就該種田種菜,房子也讓它去該去的地方嘛!(好想看違法農舍拆一拆啊!!!)

 

 

看過一個日本電影,<狼的孩子雨和雪>(好喜歡),媽媽帶著狼孩子到山裡學著種田時,本來整地只整一小塊,但看起來很兇惡的老爺爺卻罵她太沒用,要挖大塊一點!!直到收成才明白,原來每家種的作物不同,多的可以拿來敦親睦鄰,也可以換得許多不一樣的菜!


或許自己的田可以種許多不同的菜,但我更喜歡這種人情味!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就如此,我有的給你一點,你的也給我一些。分享、陪伴、互相幫助…。


一起扶持走到最後,而不是自顧自的在自己的圈圈裡…


兩人三腳也許慢了點容易跌倒,但是至少我們可以一起。(噗,種菜也要想很多XD)

 

然後明天一早要看醫生,下午我就又台北城市遊了。


不小心還吃了很澎湃的沙拉,我本來只是想下午茶一下,結果飽到美叮美噹!!!


不過雖然餐點很精緻用心,裝潢也很漂亮,可是習慣了宜蘭小店的親切感,這間店有種冷漠的疏離…


這就是傳說中的沒有靈魂嗎?


不過沙拉一端上來我真的超傻眼啊!!也是很有誠意了啦~

(而且吸管是玻璃的,環保加分)

 

很久沒寫很長的文章,亂想亂寫,謝謝大家不嫌棄,聊聊天閒扯也很好玩~


改天靜下來再分享生命中的故事~

 

晚上是趙先生時間囉~

他說之後可以寫我和他的故事耶!

嘖嘖,血淚交織啊~~~

明天應該還有~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市民農園 DAY2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