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做心臟超音波檢查,

躺在那就很像豬肉...。

發現現在對這些事很習以為常,

像之前開刀說要畫記號,

我就會很自動把衣服掀開。

(但其實根本就不用掀啊,沒有哺乳但露奶也是日常了這樣)

 

 

這兩年專職病人生活,

深刻感受到醫療環境快速崩壞!

台北長庚好一些,

林口長庚根本就周年慶,

擠滿了人,很可怕...

 

有次看到我親愛的沈醫師,

下午診掛號人數高達98號!!

如果真的看完,

1個病人快速看5分鐘也要8小時?!

那這樣的醫療品質又會如何呢?

而且像最近爆出的急診醫師離職潮,

就在演白色巨塔啊!

果然權力鬥爭和政治角力,

這種事去到哪裡都一樣..

說急診沒賺錢這真的很奇妙,

當然現在就是有太多人濫用急診資源了。

急診搖滾區我常在住,

也看過人沒怎樣來諮詢,

後來還罵醫生,說要投訴,

說醫生服務態度不佳...

 

台灣的醫療其實很強,

而且很、便、宜!

 

可是人是不是都這樣,

最後都會被寵壞了...

 

所以真心奉勸大家,

還是好好愛惜身體,

以後可能真的有錢也看不到醫生,

有錢也買不到好的原廠藥(已經發生了),

那更何況沒有錢的人呢?

 

然後我常跟醫院門口的身障人士買刮刮樂,

今天也不例外~

 

發現很有趣的是,懷抱著幫他們的忙,

我順便玩耍的心就至少會打平或賺錢,

但我如果起了貪念、想賺錢去彩券行買的,

都會槓龜XD

 

 

今天還瞄到貓咪圖案的手工拼布作品,

剛開始沒留意,

後來才看到那位阿姨臉上的燒燙傷,

手指也截肢了...

 

她就這樣默默地在樹蔭下賣著她的作品,

本來她似乎沒有自信,

會迴避我的眼神,

但慢慢跟她聊才熱絡起來。

 

其實我也只是跟她說:

"辛苦了,我很喜歡妳挑的布,很可愛!妳好厲害!"

(而且才賣100塊耶!!!!)

 

因為我想她一定經歷了很多旁人無法理解的痛...

 

而她好勇敢的走過來了!

那我們又有甚麼好害怕的呢?

 

很多時候這些遭受困境仍努力著的人們,

要的不是同情,只是一些尊重跟疼惜!

 

我大學時有次在車站跟一個老奶奶買玉蘭花,

給她100塊說不用找了...。

她很堅持要找我錢,

那個當下我好慚愧,雖然我是善意,

可是卻變成讓她難受的施捨與同情了...。

應該要是對等的交換而不是上對下的施捨!

 

 

曾聽在政府社福單位工作的高中同學說,

有的申請救助的家庭,

都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連電腦補助還指定要APPLE的...

 

趙史帝夫(是EDDIE JHAO先生,我今天幫他決定的藝名XD)

在台大做的獎助學金,也很多其實沒那麼清苦的同學來申請...

 

相較之下,這些身體不方便的人,

也那麼努力的求生存,

是不是給了我們很多能量呢?

 

 

 

恩,其實我今天白天本來不是要寫這些的XD

可是下午暈車又太熱然後就...胡亂寫。

說是日記其實更像一個聊天抒發的機會!

(有發現比起講電話我好像更喜歡文字)

 

然後才剛放暑假,阿喵好像已經熱到一臉了無生趣!

我也快熱暈了!大家也很熱吧!

 

 

那就祝福明天醒來,大家都變光頭吧!

 

很涼又節省時間喔!

 

哈哈哈,開開玩笑啦~
記得多喝水補充水分~

 

 

才第三天我就開始亂講話惹。
(一直都在亂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臟超音波 拼布 DAY3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