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乳癌社團裡常有姐妹會對哭泣的自己感到抱歉。

好像哭就代表自己示弱、不夠堅強、不夠勇敢...

真的是這樣嗎?

 

 

小時候的我其實也是個愛哭的孩子。(也很調皮)

但是我小時候都是跟阿嬤相處在一起,

而阿嬤自己就是一個倔強的女人。

所以歷經風霜、傷痛的她,

看見我哭,總是很兇地說:

"那麼軟弱!有什麼好哭的!"

"我們要堅強!不能讓別人看輕我們!"

然後開始說,阿嬤以前BLABLABLA,多苦多苦的...

 

 

或是在我幼稚園時,有次不乖讓阿嬤生氣,她生氣的說:

"妳爸媽離婚了啦!以後沒有人要妳了!"

"妳再不聽話,我也不要妳了啦!"

(現在寫出來還是很想哭耶...那就哭吧...

直到現在生病,她還是會叮嚀我說:

"妳要聽阿嬤的話,妳看妳爸媽都沒有人要理妳"

 

屁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太沒氣質了整天屁來屁去)

 

 

所以小時候我一直在練習:

"如何讓自己不哭泣",

還有"聽阿嬤的話"。

 

要不斷壓抑住想哭的感覺!

"哭就是不堅強!"

如何不哭呢?

對一切沒有感覺,你就不會哭了...
 

 

而明明我就是一個善感又愛哭的孩子啊!

要怎麼沒有感覺?

 

 

也許這一刻覺得夏蟬瘋狂鳴叫,

好有希望!賀!賀!哈!嘻!

但下一秒想到牠們叫完這個夏天就要死了,

便覺得哀傷...

 

小時候幼稚園重新分班也要哭...

(其實到小學不知道幾年級還是)

但適應了、開心了,

前面老師彈鋼琴、同學唱歌,

我在後面翻跟斗XD 

還揪同學跟我一起

(結果害人家一起罰站)

 

 

 

兩年前檢查做乳房超音波,

報告雖然還沒出來,

但醫生說80%的機率是不好的,

於是我就忍不住開始哭啦...

(一堆實習生面前還露奶啊...)

 

我:"我才30歲耶!!!"

"我的人生還有好多事想做!我還要結婚!嗚嗚嗚"

 

護理師:"我遇過最年輕的...18歲吧!"

我:"18歲?!那我好像也算蠻賺的!"

然後瞬間就好了,不哭了。

(當然回家想到還是繼續痛哭啦~~就很想哭啊!)

 

看起來好像是個矛盾的瘋子,可是不是的,

是因為那個積極有活力的我,是我的一部分;

而那個多愁善感、愛哭的我,也是我啊!

老天結合了很多不同的特質,

才捏成了這樣的一個我!

 

像小時候明明知道阿嬤說的話不一定是正確的,

可是她又一直兇悍地逼我聽話,

或是充滿焦慮擔憂,

雖然是愛,但讓我很痛苦...

(我就很皮啊XD)

 

於是我16歲就決定要離開家裡去住宿舍...

於是我又去外面談戀愛想自己建立一個家...

於是我悄悄做了很多我想做的事,等有成功再說!

(看直到長大買房、隱瞞阿嬤腦轉移,不都是這樣?)

 

可是在一個孩子還不夠成熟時,

這樣的行為是十分危險的!

一不小心就會做錯選擇,

走錯路的!(開啟夜市人生,哭哭)

 

 

 

也所以,當我勉強要過一個違反自己本質的生活時,

才會造成自己很大很大的壓力!

也讓自己過得非常的不快樂!

而且我的不快樂,

當然也就會讓身邊的人也不快樂!

那為了不要讓所愛的人不快樂、甚至擔心,

我們以為"隱藏"自己的不快樂就好了!

其實我不是不哭,但是我躲起來哭。

遇到再大的事情,我總是說:"沒事"

總是假裝它不存在,

裝久了以為就會變成真的了。

 

 

所以,我們學著不哭,

學著讓自己沒有感覺。

或是躲在自己感覺安全的殼裡,自我保護。

久了就變得麻木、行屍走肉了。

 

 

試想,如果大家都是如此,

這個社會會變得如何呢?

 

 

其實也是直到最近,

我才真正明白這些。

我想到自己因為內心不平衡、缺愛,

其實也變得對身邊的人很嚴苛。

想起好友大頭芳,

小時候失戀來討拍的時候說:

"妳總是以為妳經歷的比別人多,

就覺得別人的痛沒什麼!!!"

或是我覺得賴老師整天哭哭哭,是在哭屁啊!!!

我得癌症,趙史帝夫一直哭,還瘦5公斤,到底誰生病啊!!!

也太軟弱了吧!!!!!

(他就愛妳嘛;而且我化療時胖十幾公斤

 

喔屋,人在無意識中的行為真的是很可怕啊!

也難怪罹癌2年多,

直到現在才開始真的好好寫文章記錄~

當然也許之後我又經歷其他事情,

又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但這個當下,我真的覺得,

 

 

 

想哭,就好好的哭吧!

 

 

 

眼淚並不可恥,

也不表示你不堅強,

就只是想哭而已。

每個人面對一樣的事情,

因為本質的不同,

本來就會有截然不同的反應。

初生的孩子,

不也只會吃、喝、拉、撒、睡、哭、笑嗎?

 

 

接受這樣愛哭的自己

抱抱自己,可以的話,也抱抱身邊的人。

接受,我們(他人)就只是比較感性愛哭而已

 

 

就像去年當我腦轉移在急診區等病房

、等麗英姐(媽媽)來的時候,

一個人想到就忍不住的哭...

隔壁床的一個阿姨,

看到我哭成那樣很捨不得,

安慰我說:

"妹妹不要哭!我們要堅強!"

我:"我乳癌都長到腦了...嗚嗚嗚..."

阿姨:"蛤...不會啦!會好的會好的!妳要堅強!"

 

我心裡想,靠!乳癌上腦還不能哭!這什麼世界啊!!!

我哭哪裡不堅強啊!!我超堅強好不好!!!

不然還要我怎樣啦!!!我也要紓壓啊!!!

 

 

其實她也是一番好意,只是用錯了方式。

我想阿嬤也是,她不是故意傷害我幼小心靈的。

當然,對身邊的人,我也不是故意要這麼尖銳的...。

對不起!(跪)

 

只是我們要接受,

每個人對"愛"的詮釋不見得一樣,

但那份愛,是真實的。

 

 

 

同理,不哭也不表示不會痛、無感、冷漠無情,

你只是沒有看見他心裡在哭,或是,

他就不愛哭啊!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你以為眼淚就一定代表傷心喔?

有沒有看"藍色人魚的傳說"啊!!

那個繼母歪掉後多可怕啊~~~~

眼淚就只是眼淚啊~~~~

眼淚背後的什麼,才是真的!

王菲<百年孤寂>(我的主題曲1)有唱啊~

林夕寫的:"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想哭就好好地痛哭一場~~

(很多場也可以啦!)

哭完了,擦擦眼淚,

繼續努力就好啦~~~

 

 

永遠打不死、不放棄,無懼的接受生命來的一切,

錯了不斷修正、不斷努力,直到最後一刻,

才是真正的堅強勇敢!

 

 

話說,看完"藍色海洋的傳奇",

其實覺得蠻羨慕人魚的。

(小時候有幻想過自己是人魚公主XD)

哭一哭,眼淚就變珍珠了!!!多棒啊!!!

在現今社會當一尾愛哭的人魚多值錢啊!!!

哈哈哈,開玩笑啦~~~

 

也別忘了,人魚極度開心留下的眼淚:

才是極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腦轉移 哭哭 DAY10
    全站熱搜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